May 21, 2005

我家吹起墨西哥風--Quesadillas初嚐試

Quesadillas長這樣

上個週末去Costco大賣場時在冰櫃裡看到墨西哥麵餅(Flour Tortilla),歐耶~~~雖說很大一袋,有24片,還是二話不說,拎了一袋就走。

順手又拿了一袋黃白相間的綜合乳酪絲…ㄟ,雖說家裡刨絲切片磨粉各式傢俬都齊全,懶人餅可沒耐心買塊狀乳酪回家刨絲滴。

再來是墨西哥香料(Mexican Seasoning),我需要它來添加點墨西哥風味…因為記得家裡是有的,所以雖然那天在那也看到了這項,一大罐好像才200出頭,就暫且沒敗。

誰知回家後怎麼找都找不到…於是昨天下班特地繞去了師大路的媽咪商店…沒有?!真是令我太驚訝了。沒有就算了,老闆還在那說什麼聽都沒聽過這東東。陪我一起去買的朋友走出店後小小聲的跟我說:「這東東連我家都有了,那老闆有點太扯吧。」

好,重點不在這,重點在我要買到墨西哥香料啦。這東東好用,不管是做任何墨西哥料理,隨意灑一些,墨西哥味就出來了。

延著回家的路又去了3家超市,結果真是令人氣餒,又發生「平常到處都是,當妳要買時,就是買不到的」狀況 : (

窮則變,變則通,看我怎麼變吧^++++++^

早上起來,發現餅娘已經出門了。哎呀呀呀,來不及請她買蕃茄了!

因為我打算用庫存的Salsa Mix,做點Salsa來配Quesadillas一起吃的說。

好佳在,餅娘回來時興高采烈的說:「東東我全買回來了,青椒、洋蔥、蕃茄…」「哇累,妳麼知道要買蕃茄?」「開玩笑,沒刨過豬蹄,也看過豬蹄吧。」!@#$%…這是哪門子的說法???其實不過是上上星期為了慶祝母親節和餅爹生日,我第一次帶他們去La Casita用餐,兩老吃的很高興,才興起做點墨西哥料理的念頭。

既然東西齊了,就動手嘍。

青椒切絲、洋蔥切絲,本來打算照這份食譜裡說的,只用水蒸煮一下…餅娘興沖沖的跟我說:「妳看妳看,今天早上買到的,好漂亮的牛肉!」

Beef Quesadillas? Why not!

於是把牛肉切絲,用大蒜鹽隨意拌一拌。起油鍋,拿一大匙燒熱的油淋在裝在小碟子裡的牛肉絲上,筷子隨意拌一拌,再把牛肉放入鍋裡,快炒個五六下就好。切記切記,這可是關鍵,再多炒下去牛肉就不嫩了。

青椒絲、洋蔥絲一起下鍋,隨意灑上些大蒜鹽爆炒後轉小火,繼續炒到軟透,加半杯水,煮到水收乾,熄火,拌下牛肉絲,快速拌幾下即起鍋。

平底鍋開小火,放上一張薄餅。第一片嘛,鍋子熱的慢,等了好一會,餅皮才膨起。翻個面,整張餅均勻的灑上雙色乳酪絲,待乳酪絲融的差不多時,在半張餅上舖上青椒洋蔥牛肉絲,將餅對折成半圓形,Done!

煎第二片和第三片時就快多了,兩三下就搞定。

Salsa Mix是好久前在米國買的,所以不要問我去哪買 : p 重點是它好好用喔。蕃茄切丁,加些水,再加上這個神奇的Mix,就OK了。

吃的時候把餅打開,隨意抹上些Salsa,洋蔥和青椒都已煮到軟透沒有一絲絲衝味*,牛肉嫩到不行,餅皮又香又酥…餅、餅娘、餅爹三個人,三塊餅,三兩下就解決了,我們的第一次家常墨西哥風味餐:墨西哥牛肉薄餅^^b

圖片?拍謝,剛煎好的Quesadillas當然要趁餅酥皮香時立即享用,所以沒有圖片^^

你看到的是餅在這裡"借"來的,裡面還有食譜喔。


SunnyPie
5.21.2005


【餅の食語】

Quesadillas... 一種墨西哥小吃,有人翻成墨西哥薄餅,有人翻成墨西哥荷葉餅或墨西哥蔬菜薄餅。通常作為開胃菜,份量不大,內餡以蔬菜為主。若有肉類,如雞肉絲、牛肉絲、培根丁也只是零星點綴。

台灣哪裡吃的到?TGI Friday's的墨西哥式雞肉酥餅正是。Menu說的天花亂墜:「麵粉餅加上查特與傑克起司、炭烤雞肉、洋蔥、青蔥、培根、蕃茄、青椒、紅椒和香菜煎製而成。食用時配上由酸乳酪、墨西哥蕃茄辣醬、鱷梨醬和生菜絲所組成的新鮮沙拉及神仙醬(就是Salsa啦)。」…重點在一份要價350大洋也!!!

少少的花費,如此簡單,餅就做到且賺到啦^++++++++++^

餅一邊煮一邊碎碎唸:「青椒和洋蔥就是好吃…」,餅娘立刻在旁邊吐我槽:「妳不是不吃洋蔥的嗎?」「那是因為妳煮的洋蔥味都還在…妳等著瞧,我會把它煮到一點噁心的洋蔥味都沒有滴,青椒也是喔。」

真的真的,很多人不敢吃洋蔥和青椒,怕的是那股生腥味。其實只要煮的夠久,就可以去掉那股討人厭的衝味,只留下鮮甜的好滋味啦。

將這篇文章收作書籤: 收入MyShare 收入HemiDemi Fiigo 收入Baidu 收入Google Bookmarks 收入Yahoo! My Web 收入PChome 收入Del.icio.us 收入Digg 收入technorati furl 收入其他更多書籤
這個按紐告訴你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類似↑的書籤按紐: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書籤按紐
By sunnypie 迴響 (48) | 廚房筆記
訪客針對此文的回應(Comments)
(最新的在最下面,頭香在最上面。想說點什麼嗎?請往下移。)

好棒喔~阿光姐姐你太厲害
你寫得每一篇就屬我這篇讓我忍不住馬上回
而且是搶第一個留的嗎?

由 石子 發表於 May 21, 2005 9:16 PM

沒錯ㄋㄟ~我是第一個留言滴
哈哈哈...

對阿對阿~我每次去costco也好煩
你講的那一大罐我也曾經有想購買的念頭
終究還是放棄..〒△〒..

而且就算要找人分其實也很麻煩
唉..╮(╯_╰)╭

costco真是令人又愛又恨阿
不過我最常去買貝果以及其他配料
幫自己做素的貝果漢堡
幫家人做葷的貝果漢堡
大家都說好吃~羞(# ̄▽ ̄#)

我離題了嗎?

阿光姐的讀者說:
叭叭叭﹌﹌〒υ(#‵□′)Ξ〒﹌﹌叭叭叭
石子你離題了啦~

哈哈..期待阿光姐姐的新變化喔
跟在後面偷偷學..\(≧▽≦)/

由 石子 發表於 May 21, 2005 9:23 PM

親愛的素石子

沒錯,被妳搶到頭香啦^^

我覺得妳可以買那個香料的啦,墨西哥料理很適合做成素食,我今天本來也打算做素的,只加洋蔥和青椒,是後來不小心變節的 :p

而且因為香料是乾貨,可以放很久喔。(沒看到我文中說的,那Salsa Mix是多年前去米國買的嗎?嘻嘻,已經在我冰箱冰了好多年了。)

所以自己去買一罐吧,不要找人分了。(不然我想以妳合購的功力,找人分有什麼困難?^^)

可惜妳已經吃素吃到不吃蛋了,不然蛋+青椒+洋蔥+蕃茄+墨西哥香料一起炒一炒或煎一煎就是一道很美味的墨西哥炒蛋或蛋捲喔。

還有剛才我又多加了一小段…關於這段的內容嘛,我想妳和其它墨西哥幫的女人都可以體會。妳不覺得Amy的鐵板燒裡,青椒和洋蔥比肉或海鮮還好吃嗎?

啊,忘了吃素的石子沒吃這項@@至少妳有聽到我們常在那嚷:青椒好好吃喔!洋蔥好好吃喔!^^

由 阿餅 發表於 May 21, 2005 10:35 PM

阿餅:
ㄏㄏ,我今天下午也打算去costco採購,因為我禮拜二下午要在神學院的跳蚤市場開店賣麵包跟蛋糕啦!去補點貨(其實主要目的只是要買奶油,再"順便"買東買西),我現在都絞盡腦汁要賣什麼ㄋㄟ!因為帶baby時間有限,只能利用時間作。我自己擺一攤,只是好玩啦!還有人跟我預定麵包和蛋糕ㄌㄟ,希望當天不要滯銷,能賣光光!!:)

這墨西哥餅看來好好吃!:)看來妳真的很會做菜!我還要跟妳多學學。
by期待又興奮的Tina

Tina 發表於 May 22, 2005 1:23 AM

洋蔥 is not vegetarin oh......
By the way, you can also spread flavored cream chees on flour tortilla, that makes very good breakfast. I like strawberry...

由 Fiddler 發表於 May 22, 2005 2:45 AM

像Fiddler說的,我做Quesadillas的時候,cream cheese就是必要呢,少了cream cheese就像少了什麽。。。

由 mars 發表於 May 22, 2005 8:14 AM

Dear Tina

可惜我要上班,不然真想去看妳擺攤!!!下回若有週末的活動,請通知我吧 : )

妳的麵包和蛋糕一定會大受好評的!先祝妳活動成功喔。

這道墨西哥餅不需要什麼技巧的啦,最多是牛肉的火侯需要留意一下而已。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試試看^^

Dear Fiddler

Actually 洋蔥 IS vegetarian oh!

洋蔥 is not 齋,but is 素。We talked about this long time ago. Remember? Around the Sars period.

"Vegetarian" to me is more like 素,not 齋。

Some of my western friends even said that they're vegetarians with fish or chicken. ^^

To mars and Fiddler,

Cream Cheese or flavored Cream Cheese with Quesadillas sounds great. And what I really crave for is...sour cream! Ha ha ha...

But sour cream is just too expensive in Taiwan. I gave up!

由 阿餅 發表於 May 22, 2005 8:54 AM

派同學
我也開格嘞
有空來逛逛吧
我也想吃捲絣:P

由 tonywang 發表於 May 22, 2005 11:02 AM

是阿~"~
如果那道鐵板燒沒有連肉和海鮮一起下去炒
我是真的很想試試看到底多好吃

你們那有常常在那嚷:青椒好好吃喔!洋蔥好好吃喔!
你們根本就是每點一次就喊一次吧= =+

( ‵□′)───C<─___-)|||

由 石子 發表於 May 22, 2005 4:11 PM

To 通同學

啊你嘛好了
要人去你家逛逛還不留網址連結
你是看準一定有人會來報料的是嗎?
是沒錯
你那一個月來好幾次的月事新家我早去過了
但是
今天看到你留言時
一時間還是找不到上你家的路
因為料是上班時收到的
路逕被我存在公司的電腦裡了
口素
我又速速在你螺同學大廳找到了
稍後再去給你留言 : )

對了
你看過這篇曲終人不散嗎?
嘿嘿嘿
認出文中誰是誰了沒? ^^


親愛的石子

雖然很多人說過完全看不懂妳的留言
包括森林裡的小動物都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阿餅姊我好像從來沒這個問題
這麼說來熊熊就覺得自己挺冰雪聰明的^o^

但素
可不可以請妳說明一下
妳那堆表情符號倒底是什麼意思啊:p

由 阿餅 發表於 May 22, 2005 10:52 PM

我來說吧~~

( ‵□′)───C<─___-)|||
生氣的臉 伸手捏耳朵 痛.....三條線...


可是~~~
青椒 真的好好吃唷!!!!!!

^+++++++++++++++++^

由 艾咪 發表於 May 23, 2005 7:20 AM

派同學
真感人呀

安排個吃派的聚會吧
伊~
那個人好像是我說**

其實我早就看到那篇文章了說
感動吧

tonywang 發表於 May 23, 2005 1:24 PM

標準拒絕青椒洋蔥的小孩來舉手了,
看起來好好吃,手法好俐落,
可是,還是看到洋蔥跟青椒就.....@O@

餅有沒有辦法變出讓我不會皺眉頭的青椒食譜?

非常欠扁漣

雨餅要不要來挑戰漣 發表於 May 23, 2005 3:12 PM

親愛的艾咪

ㄌㄧㄠˇ!還真傳神呢。感謝感謝^^

啊還有呢,石子再前面的另一則留言裡還有一堆表情符號......妳要不要順便一下^++++++++++^


通同學

吃派?那有什麼難的。我今天才跟最近從打雜妹淪為打混妹的妹同鞋說:我們這幾個原則上是說聚就聚......問題在你啊。

那就看你什麼時侯有空吧......不然說不定又會發生「我們喬了半天,結果你還是不能來」的慘況。


雨漣

我自己是幾乎完全不吃炒洋蔥的喔......覺得這樣做我已經可以接受......不知妳那邊的狀況如何就是......

由 阿餅 發表於 May 23, 2005 11:36 PM

青椒跟洋蔥有那麼恐怖嗎?

呃...吃完是會有口臭啦^^a
但我還是很愛吃耶
我超愛在生菜莎拉裡加青椒洋蔥的
我還有就醬子直接啃一口洋蔥的紀錄^^
(有點嗆但還能接受)
不過我還是覺得洋蔥還是切碎過冰水再淋點醬油最好吃
配飯超爽口的

青(甜)椒直接啃當然是沒問題啦
我喜歡它脆脆的口感
把青椒煮/炒爛我就覺得不怎麼好吃了

不挑嘴的JP 發表於 May 24, 2005 1:12 AM

靠腰..ε( ̄□ ̄)3||

阿光姐姐你竟然說看不懂那些圖案
人家覺得很好懂ㄋㄟ

..(╯-_-)╯~╘═╛翻桌

還是艾咪聰明
╮(╯◇╰)╭口禾火~

你的ice snow smart跑去那裡了啦~~~(〒︿〒)

由 石子 發表於 May 24, 2005 1:13 AM

阿餅妳又有新花樣了,
看起來真是豐富又好吃的樣子捏,
不得不佩服妳可以diy做出來,
一份350大洋,妳真是做到賺到了^^
看圖片的樣子,那餅好像我們吃烤鴨時配的薄餅說:p
(哈~好奇怪的比喻:p)

Fei 發表於 May 24, 2005 11:10 AM

阿餅,
這讓我懷念起荷葉餅包京醬肉絲...
好想吃唷
改天也要去找Flour Tortilla來試

由 超愛青椒味的CD 發表於 May 24, 2005 3:30 PM

Dear JP

其實嚴格說來我不喜歡的是煮到有點熟又不夠熟的洋蔥,真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生洋蔥就沒有,雖然有人反而不喜歡生洋蔥的辛辣味。這好像胡蘿蔔,生食反而比較討喜。青椒也是,我也喜歡生食勝過熟食。但漢堡裡加上用奶油煎過的洋蔥最是美味了。


滴兒石子

老實講,再Ice-Snow-Smart,遇到妳也是要搔搔頭也^^'


Dear Fei & CD,

TGI Friday's可是一份350......所以嚴格算來我可是賺了三份的錢喔^^

那餅的模樣的確有點像配烤鴨的薄餅,我懷疑也可以拿烤鴨的薄餅來取代,當然會不儘相同,但也去去不遠了吧。

這是很好玩的,許多國家即使相隔十萬八千里,卻會有類似的食物。像土耳其、印度、阿拉伯都有和中國麵食很像的麵餅。焙果不也和山東硬餅,好像叫繼光餅(?)有點類似?!

......馬上有個CD說要拿墨西哥麵餅來配京醬肉絲了^^當然沒什麼不可以。在台灣拿烤鴨的餅來做墨西哥菜,和在美國拿墨西哥麵餅來配京醬肉絲,都算是不錯的變通方式。

我變過最誇張的應該是拿國外常見的Kidney Beans(腎豆)來做中式甜湯--椰汁紅豆西米露了。

所以如果我在台灣做墨西哥豆泥,我就不花大錢買進口Kidney Beans,直接用大紅豆了。其它像是調味料,工研就有出和風沙拉醬,我就不買日本的。

我的老師郭滿蕙也這麼說,如果台灣有的,相去不遠者,她寧願用台灣的,而不用進口的......支持本地農產品!!!

所以下回我也要來試試用烤鴨餅做Quesadillas^^

由 阿餅 發表於 May 24, 2005 10:01 PM

好呀
吃派吃派

我順便唱蓬萊仙島給你們聽

由 tonywang 發表於 May 24, 2005 10:28 PM

墨西哥餅好吃
我的懶人方法就是放一個蛋煎
將熟未熟時
灑上起司碎片
擠一點麥當勞蕃茄醬
再把墨西哥餅蓋上〈這時蛋還未熟,因為用超小火〉
等一等
等蛋熟一點
翻面
作成了獨家墨西哥中式蛋餅
當然啦
還有一種印度pita也不錯用

由 yingmei 發表於 May 25, 2005 7:39 PM

阿餅,
我昨天忙完了!我預備了兩條紫米吐司、14個湯種奶酥麵包、29片香蕉蛋糕、5片檸檬優格蛋糕,在一個小時內就賣光了!YA!後來聽說其他攤位都沒賣完,有的還虧本,感謝主!!幸好有賣完,因為我做的量也不多!
謝謝妳說有空的話要看我擺攤,這樣我會"拍謝"ㄋㄟ
我做了妳之前提到的檸檬優格馬芬(我改成蛋糕),做的比較密實,不夠鬆軟,可能就像妳說的扮太勻了,看來還要多練習!
ps我又沒買到草莓紙杯:(
下次有機會在去妳說的那家找。
Tina

Tina 發表於 May 26, 2005 1:13 AM

有鑑於阿餅姐的Ice snow smart,來個小小考題.

是最近去一個櫻桃農場買到的玩意,新鮮櫻桃去梗
後,放入用櫻桃甜酒,醋,糖和香料的調味料裡去
醃漬的醃櫻桃.

單吃非常好吃,打破我在台灣對醃櫻桃的壞印象,
但買了以後發現除了單吃之外,不知道還能拿來
做什麼料理.上次作沙拉時弄了一點醃汁拌進美
奶滋裡,蠻清爽,丟幾顆醃櫻桃進去還蠻有提味
的效果.

我寄了一罐到石子那裡,有聚會的話叫她拿給妳
試試,再告訴我心得喔.

cin 發表於 May 26, 2005 4:07 AM

我是越看,口水吞得越多,雖說晚餐已吃過了
看到那又香又嫩的牛肉,脆餅皮,(除了洋蔥)
好想吃喔

我常常在超市看到這種皮,還有那種tacos,
從來都沒膽量買回來試
就怕小鬼們不願意吃阿

由 嘉芙 發表於 May 26, 2005 6:58 PM

說到墨西哥風,想起最愛吃的nachos
以前有一家的很好吃
後來關門了,現在還沒找到滿意的店

由 嘉芙忘了說 發表於 May 26, 2005 6:59 PM

通同學

我常覺得我們這票友人裡…您是最悶騷的啦^^

Dear yinmei

昨天的聚會真是愉快呵。非得摘錄一段下來作為紀錄不可!!!

「我這回去加拿大的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去整修房子。」
「對厚,妳剛好去監工…」我這才想起妳這堂堂留英建築碩士專職家庭主婦的專業背景。
「監工?我是去施工的!」
「啊,真的還假的?妳都會做嗎?」
「當然是真的。只要給我時間,充份了解每個東東的原理,沒有什麼我做不到的。」
「哇累,妳老公娶到妳真的是賺到了。加拿大人工多麼昂貴啊。那些東東是妳從學校學會的嗎?」
「學校裡其實都學過,但一直沒做過,直到這次,才有了第一次實際操作的機會。」

人生多麼難預料啊。我們相遇於彼此少女時,妳如何努力的進入建築系就讀,如何在畢業多年後包包收一收,咻的飛到英國讀碩士,妳在英國沒有預期的突然接到我的越洋電話,都好像只是昨天的事…妳大概從來沒想過會當個專職家庭主婦,大概也從來沒預期當年學校學的,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才用到。

然後我問妳,有沒有看到上次妳來留言我後來的回話?
「沒…因為我在國外上網不便,而且我每次回來都找不到上回自己留言的地方。」
「還好妳沒…因為我說留完言就要去給妳寫媚兒…結果當然是到現在都還沒寫!!! 哇哈哈哈。」

>>>擠一點麥當勞蕃茄醬
還真像妳的行逕呵^^

Pita Bread也好吃,等我練成了,還有印度的Nan,再和妳分享^^

Dear Tina

我昨天就看到妳的"英勇戰蹟"了,真是了不起呵!!! 拍手拍手,拍拍手!!! 希望我也有這樣的機會。妳的麵包做的真的很好,受妳的影響,我上個週末也去買了一台電子秤,還生平第一次烤了日式麻糬麵包,第一次是用預拌粉上的方法烤的,下回要來試妳的…是時候來好好練練麵包功了^^

Dear cin

謝謝謝謝,感恩喔。我會記得去和石子領貨滴。

酒漬櫻桃?多麼美味呵!隨便想我就可以想出一籮框的吃法!!!可以做成冰淇淋、做蛋糕、加在crepe、waffles、pancake上、甚至做成果凍!!!水果可以加入果凍,果汁也可以,就是在做果凍時,用果汁代替配方裡的水,保證美味昇個好幾級喲!

Dear 嘉芙

很久以前看的一個美國烹飪節目還說,Quesadillas是讓孩子吃不吃的食材的最好方法。妳要不要試試看?^^

Nachos? 妳是說拿玉米脆片(Chips)加上乳酪嗎?可以自己做來吃呵。

由 阿餅 發表於 May 26, 2005 9:58 PM

阿餅:
妳買電子秤了!恭喜恭喜,又有很多可玩得呢!
那就期待妳以後的新作品了!
麻糬麵包我做的還不夠好,沒有空心!!
我建議妳參考CL的配方,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
我看她的是空心的,很漂亮!
我下次做也要參考她的看看。
加油喔!
by感冒中的Tina

Tina 發表於 May 27, 2005 12:27 AM

Hello!Sunnypie,

從Mars那裡連到妳這裡來,
部落格還是和以前一樣熱鬧呢!
不過感覺上比以前更用力搞廚房食驗了:)
這兩天拿到灣區農場自種酪梨,
想來做做墨西哥料理呢!
酪梨醬, 芒果莎莎醬, 配上雞肉或蝦仁法士達,
逛到妳這裡,
看到妳的這篇文,
很不錯的暖身,
等不及晚上開伙了:)

想到妳曾和我的大學白目室友(愛的暱稱)一起去爬過山,
就覺得世界真奇妙!

Min 發表於 May 28, 2005 2:18 AM

Dear Tina

原來電子秤這麼好用!十年前就該買的,真是相逢恨晚!以前一直想不懂,怎麼有人要一樣一樣材料秤,不嫌麻煩嗎?所以一直以為電子秤的唯一優點只是比彈簧秤來得精準...

用了才知它是如此方便,關鍵在於"歸零"功能。一樣材料一樣材料間,只要按下這紐,宛如打開任意門般,自此暢行無阻,可以一樣一樣繼續秤。

順說:終於去買了電子秤,因為烤蛋糕烤膩了,有一種了無新意的感覺。所以?決定改烤麵包去,很認真在看妳的文章喔。心得是:麵包製作需要精準些,電子秤於焉上場。

又我這週末真的用妳的配方烤了20個麻糬麵包,成品挺不錯滴。關於中間有沒有中空,我這麼覺得:我自己剛烤好的麻糬麵包,內部較柔軟溼潤有彈性,中空是比較少;隔個一天,麵包變得比較乾,中空也多了些。說不定市售成品中空多是因為出爐後擺在店裡吹冷氣的結果......我猜的。

我姊姊住美國,她說那邊韓國人賣的很類似的東東,叫珍珠麵包,吃起來外皮幾乎等同法國麵包般的香脆,內部卻是又Q又軟......真的很像麻糬。一個拳頭大要賣一塊美金也@@

夏天感冒不容易好,我前一陣子才剛感冒2週也,連帶全辦公室的人都被我傳染了 : p

祝:早日康復。

Dear Min

其實前幾天有看到妳在mars家和我揮揮手,也因此潛去妳家看了許久,新站做的很漂亮喔。還看到原來妳和小普曾裸呈相對...^^

再給我一些時間,稍後再上妳家留言。

從新聞台到部落格......我的"文風"是改了些......改走"輕薄短小"路線^^

誰是妳的"大學白目室友"啊?開始好奇。是伊蓮嗎???

由 週末派餅 發表於 May 29, 2005 11:08 PM

妳試了麻糬麵包了!好吃嗎?我覺得剛出爐最好吃,因為我當天就請大家吃吃完了,沒留到隔天,所以不知道會不會乾,可是我記的下午烤好,晚上就有點乾了!
關於市售麻糬麵包有兩種,第一種長條形的是我做的這種(市售的有中空),第二種是圓形的麻糬紅豆麵包像一般麵包的組織,但多了份QQ的口感,很不錯喔!關於第一種長條形麻糬麵包是中空有點硬、但很Q,因此中空我覺得應是技術的關係,因為我買DONQ的麻糬麵包,剛買或隔天都是中空的。

妳說的珍珠麵包聽起來很好吃!我們這邊有許多韓國人,改天問她們有沒吃過珍珠麵包?!

妳感冒傳染整個辦公室?!希望妳已經康復。我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Tina 發表於 May 30, 2005 11:28 PM

Hello Sunnypie,

謝謝妳來呀:)
沒錯,
那白目室友就是我家留言版上妳樓下那位,
嘻嘻也算頗巧合呢!
墨西哥風味餐當然要撩下去囉,
不知為何以前從沒想過作墨西哥料理,
原來酪梨醬如此之簡單快速美味,
第二天一早週末作早午餐,
把用剩的酪梨又作了一份醬,
煎了蔬菜蛋捲,
上頭抹上酸奶和酪梨醬,
真是好食味也.

妳開始挑戰麵包啦?

Min 發表於 June 1, 2005 1:26 PM

唔。。。我不敢吃酪梨和相關產品。。。
大概是小時候california roll吃怕了。。。

由 三月mars. 發表於 June 1, 2005 6:21 PM

應小朋友要求,把瓊妮老太太的香蕉蛋糕烤成8個杯子蛋糕,現在是滿室生香呢。

Dear Tina

照妳的配方做出來的麻糬麵包味道很不錯,廿個一下子就被吃光光啦。

我做圓形的,中空沒有長形的多,但還是有一些。不知和形狀或塑形方法有無關聯?(我懶得用擠花袋,拿舀冰淇淋的勺子挖成球形充數。)下回再來試試長形的。

或許如妳文章所言,溫度可以再調高一些。我的預拌粉外包裝上標示的烘焙溫度是200~210,我試過一次,但顏色變成淡咖啡色;第二次用妳的配方和溫度去烤,顏色呈深米色…還是烤不出如妳的米白色…ㄟ,有點傷腦筋。

多數時候我不喜歡用預拌粉,總覺得如此一來就失去自家烘焙的意義。麻糬麵包算很特例了…純粹是被大家一窩蜂烤麻糬麵包給迷惑^^

感冒早就好嘍…現在換落枕上陣^^

Dear Min

真的真的,墨西哥料理遠比想像容易許多。上個週末和家人相聚,應餅娘要求,最簡單的Quesadillas再度批掛上陣。結果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高興。素來以挑剔出名的老弟還問我怎麼會做這項?我說自己想出來的啊。

麵包其實是料理裡,少數我算正式學過的--為期僅兩天的烘焙課也算吧^^這陣子看了許多部落格,各種不同的麵包烘焙法,和我學的大不相同,大開眼界之餘,因此打算多方嚐試。

Dear mars

什麼是California Roll啊?!

由 睏了的派餅 發表於 June 3, 2005 11:19 PM

California Roll是Sushi啦。中文好像就叫做加州卷吧。^^

由 三月mars 發表於 June 4, 2005 9:16 AM

原來如此,這說法聽過,一時沒想到呢。

由 又睏了的派餅 發表於 June 5, 2005 9:50 PM

這就是石子口中"下面有一層上面有一層中間有包東東"沒有人聽的懂的東東

唸作:ㄎㄟˇ撒地亞

~三腳西語阿餅下台一鞠躬~

由 石子艾咪看過來~~~ 發表於 July 5, 2005 11:51 PM

給樓下的阿餅...

那一串敘述 漏了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字--->橄欖~~~
石子很堅持 上面一定要有橄欖的啦....

由 艾咪 發表於 July 7, 2005 1:35 PM

人家la casita的amy就聽得懂
哼..你們兩個沒文化的人啦
都看不懂肢體語言!

由 石子 發表於 July 7, 2005 2:33 PM

感謝石子的補充,連這妳都記得,真是難為妳了。不是普通人也,有多少人能完整記住石氏言語啊^^

石子別怨了,連森林裡的小動物都辦不到的事,就別苛責我們了咩 : p

由 阿餅來了 發表於 July 10, 2005 3:43 PM

試過你的法式薄餅食譜,真是原味呈現!!!

因為住過墨西哥一年多,容我解釋一下Quesadilla
Queso在西班牙文是起司的意思
Quesadilla就是夾上起司的玉米餅
通常是用兩片餅中間夾上起司絲、黑豆泥
或是起司片加火腿片
再煎到起司融化
配上Chimichuri醬(檸檬汁、橄欖油、蕃茄丁、香菜末、洋蔥碎混合)

阿餅做的捲餅應該叫Taco
只要是玉米餅夾東西
都可以叫Taco
當地吃的Taco,又油又鹹
還是自己改良過的口味比較美味

Susana 發表於 July 25, 2005 5:44 AM

謝謝Susana的解說

Quesadilla是夾上起司的玉米餅
Taco是玉米餅夾東西
...
那那那,Quesadilla=玉米餅夾起司...也可以叫Taco嗎?
起司也是一種東西啊
我不是要狡辯
真的搞不懂也

還有,我買的餅是麵粉做的,不是玉米餅也,那這種用麵餅夾東東倒底要叫什麼?:p

我去看了妳家,好多精采的照片,真羨慕妳能在中美洲待過。照片裡有一種長形,看起來很像手指餅乾的東東又是什麼呢?

由 餅 發表於 July 25, 2005 10:30 PM

請問有人知道黑豆泥、酪梨醬、salsa 怎麼做嗎?

由 33 發表於 August 1, 2005 10:11 PM

如果我來做salsa,大概就是把蕃茄切碎,加些檸檬汁、大蒜、香菜、碎辣椒、碎洋蔥、用鹽調一下味,或許再加點墨西哥香料。

當然也可以按照食譜做,比方說這個網站,輸入salsa當關鍵字可以找到不少食譜。

酪梨醬麻煩些,因為要買到新鮮的酪梨...一樣切碎,加點檸檬汁和鹽調味。一樣也可以到上面那找食譜。酪梨醬應該是Guacamole吧?

黑豆泥?我沒吃過也。

由 餅速速回話,回多少算多少 發表於 August 2, 2005 1:06 PM

非常謝謝餅大大的指點。黑豆泥,就是墨西哥菜裡常見的配菜黑豆泥呀,我很喜歡吃,但是不知道黑豆泥太家常了,所以找不到食譜。殘念~

由 33 發表於 August 2, 2005 11:12 PM

莫非你指的是用Kidney Beans做成的豆泥?我不覺得它是黑色的呵。不過還真的找不到... 我覺得它不需什麼烹調,就是煮軟了搗成泥,頂多加點鹽去調味罷了。如果在美國或英國,大概很容易可以找到已經煮好罐裝的。所以剛才看到一些食譜都是用罐頭Kidney Beans...

順說,如果在台灣買不到Kidney Beans,大可以用大紅豆,也就是花豆代替,味道真的差不多。

因為我曾在國外時用Kidney Beans做椰漿紅豆西米露 : p

由 阿餅 發表於 August 3, 2005 12:50 AM

再謝謝餅大大,您好有學問喔。^ ^

原來黑豆泥不是黑豆做的,我之前買了黑豆想嘗試,不知道行不行,既然買了,還是先試試看。如果味道不對,就照餅大大的建議,買kidney beans 或大花豆囉。^ ^

由 33 發表於 August 8, 2005 2:43 PM

好說好說。其實我對食材經常一知半解。有沒有和豆類家族很熟的人能補充?好像有Red Kidney Bean, Black Kidney Bean, 還有White Kidney Bean @@

餅在公司 發表於 August 8, 2005 9:19 PM

你好~可以請你幫我們填一下有關costco的問卷嗎
http://www.my3q.com/home2/127/go35791/91995.phtml
這僅供學術之用~拜託拜託~
謝謝你~

由 Enid 發表於 November 24, 2006 4:15 PM


我有話要說(Post a Comment)








記住我的資訊,下次留言就不用再寫一次(Remember Me)


同步預覽(打個字,看看現在是怎樣?)↓↓↓


By @ November 19, 2008 7:07 AM



◎不要用半形的"<"符號,語法作用的關係,後面的留言會消失不見;全形的"<"倒無妨。
◎系統關係,若留言送出後未出現在大廳或文章回應欄裡,不需急著再留一次,稍等一下或多按幾次 [重整] 即可。
◎這裡只支援 [粗體字] 和 [超連結] 兩個html的語法。
◎[粗體字] 語法:<b>文字內容</b>
◎[超連結] 語法:請愛用下方的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區◎
輸入欲具備連結效果的文字:
輸入你想連過去的網站連結:
將連結網站開在新視窗
 

魔法成果:
◎將魔法成果複製後貼在你的留言裡即可。
◎也可利用快速指令:Ctrl+A=全選;Ctrl+C=複製;Ctrl+V=貼上。
回到大廳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