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1, 2006

雪恥之蛋

聽說我常給人一種"錯覺",只會做烘焙,其它料理一竅不通。

雪恥之蛋

蛋可以為我雪恥嗎?^_^

做成雜誌封面:

My creation - a Magazine Cover with my Fried Egg

炒蛋好像也做得不錯啊:

SunnyPie's Scramble

結論是:除了餅以外,我大概只會做蛋,哈哈。


SunnyPie
9.11.2006


Counter Stats
seo
seo Counter

將這篇文章收作書籤: 收入MyShare 收入HemiDemi Fiigo 收入Baidu 收入Google Bookmarks 收入Yahoo! My Web 收入PChome 收入Del.icio.us 收入Digg 收入technorati furl 收入其他更多書籤
這個按紐告訴你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類似↑的書籤按紐: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書籤按紐
By sunnypie 迴響 (43) | 廚房筆記 , 自娛娛人 | 引用 | 網址

訪客針對此文的回應(Comments)
(最新的在最下面,頭香在最上面。想說點什麼嗎?請往下移。)

是誰說妳不會煮飯的? 這蛋就煮的很好啊

不過話說回來
有餅娘在 實在沒那個下廚的必要啊 不是嗎? ^ ^

由 JP 發表於 September 11, 2006 11:03 PM

係滴
所以我只有在餅娘不在時才下廚
煎一只蛋就算一餐
哈哈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1, 2006 11:28 PM

這炒蛋炒這麼美
一定有獨門的訣竅吧
^^

siki 發表於 September 11, 2006 11:29 PM

阿餅

這蛋煎的好
封面作得漂亮~

「蛋」真的是懶人如我的好朋友!
特愛玉米濃湯+一鍋混蛋~嘻~
喝完就飽了

法國瘋馬 發表於 September 11, 2006 11:36 PM

siki
哈哈
這個好難形容

以第一只蛋而言
原理大概同"如何使普通鍋變成不沾鍋"
鍋子燒熱了才下油
油熱了後熄火(這是為了讓油稍冷卻在鍋子形成一層薄膜)
這時可以走開把土司放進烤箱裡
再回來,再開火,略等一下(讓油溫度再度提昇),才下蛋
鏟子在熱油時也要下去攪一攪
不然冷鏟遇熱蛋就會粘在一起
蛋下去後不要馬上去碰它
等外圍形成焦皮後才翻面(就不會破掉)
通常翻面後我就熄火(這是因為我動作慢,熄火才不會過熟)
然後把土司從烤箱拿過來(這時土司應差不多好了)
把蛋翻個面,看看熟度是否到了
就可以把蛋盛起來裝在土司上了
要吃熟一點的人自然可以煎久一點

其實就是油要熱,鍋要不沾,蛋的表面要凝結了才翻面
表皮才會脆脆的

不喜歡吃脆脆皮的就相反了
油不能熱
最好是低溫煎完

炒蛋和之前寫過的Omelet差不多而且更簡單
只能炒,不能壓,就會嫩了^^
omelet還要想辦法維持不散,炒蛋可以隨便炒個痛快
很多時候我的炒蛋其實是失敗的omelet^^

法國瘋馬
握握手
看來我們都是egg fanciers
哈哈
有看到我做的雜誌封面的字嗎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1, 2006 11:47 PM

我兒子也加入egg fancier
現在每天要求早餐一只荷包蛋
阿餅的照片就是他最喜愛的熟度
我個人喜歡不熟的蛋黃
包在吐司內
咬下去蛋液濃濃地被土司吸收住的感覺...


看出來我很賢慧的每天早上做早餐吧!
哈哈哈!

伊蓮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7:17 AM

煎蛋、炒蛋的賣相都很好呢
一大早的讓我想去吃big breakfast
肯定也沒妳這蛋好吃

說來,要做出妳這樣的蛋來,也不是容易哦
我就常常失手,沒法每次做出女兒要求的模樣

由 嘉芙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7:41 AM

>>通常翻面後我就熄火
這個我要學起來試試看

說到Omelet,女兒們近期愛上一種港式料理-芙蓉蛋飯
其實也就是Omelet,裡面可以有叉燒,或者海鮮
我沒敢試驗,就是怕Omelet的蛋會被我弄破
做不成完整的一片芙蓉蛋

由 嘉芙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7:46 AM

阿餅:
煎蛋你有放鹽嗎? 煎蛋放鹽可是學問哩,如果放不好,整個蛋都沒鹹味,一不小心會吃到一撮鹽。有的早餐店賣的饅頭加蛋,那個蛋沒放鹽,整個吃起來就是無味... -___-||

我後來煎蛋時都把手舉高,讓鹽可以比較平均的灑下去。換了 TEFAL 這類不沾鍋,好煎又好洗後,就不放鹽了。改用一點點的醬油下去。

那個醬油焦香的味道,可讚的勒 :)

家庭蛋料理還有兩種比較高難度的,一種是溫泉蛋,我在新加坡亞坤有吃過,還蠻不錯的,聽說台北也有開分店了。

另外就是蒸蛋了。蒸蛋也蠻簡單的喔,最懶惰的作法就是,去買包速食紫菜湯包,先把紫菜湯包加水,然後跟蛋比例 1:1 ,放進去電鍋隔水加熱就好啦。想吃變化形可以裡面加點蛤俐什麼的。

重點是,蒸的時候鍋蓋不要完全蓋上喔。這樣就很容易了。

也愛吃蛋的 seegang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9:21 AM

這顆蛋的責任..還真重^__這顆蛋的責任..還真重^__

by 被你的標題笑到不行的莎

由 莎莎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11:30 AM

做得出幽浮形嗎?

由 Leaies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1:04 PM

Sunny can cook, so can you.
哈, 讓我懷念起好久不見的Yan Can Cook! ^_^

似乎大家都認為蛋料理是最簡單的??

我覺得Sunny的料理和美食經都好吸引人哪~


常常潛水的櫻花雪

櫻花雪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6:12 PM

伊蓮
完全看不出來^^"

我還記得前年一起去花蓮玩時
小光頭還幫我剝茶葉蛋 : )
時間過得好快啊

我也喜歡不熟的蛋黃
禽流感的陰影下
真是猶豫
所以就煎了這個要熟不熟要生不生的蛋 : p

嘉芙
說到這芙蓉蛋
其實我一直不確定啥是芙蓉蛋
倒是很久前有個美國朋友問我
什麼是egg foo young?
他說他問遍台灣朋友都沒人知道
可是卻是美國所有中餐館都有的一道菜
有一次我們特地在美國問了一個中餐館的服務生
倒底啥是egg foo young?
才知原來是芙蓉蛋!!!
這三個字我全認識
合在一起就搞不太清楚
小時候在培梅食譜上看過這道菜
似乎就是什錦蛋捲(Omelet)?
Omelet和所有的蛋一樣
多練個幾次就成了
可以火開小一點
比較可以慢慢來從容些


seegan
說到重點了
我最恨台式早餐店的蛋了
完全不放鹽
靠甜膩的美乃滋來調味~"~

蛋加鹽清爽好吃
加醬油噴香啦
會令我想起小時候傍晚走過眷村時
空氣裡飄浮的
就是荷包蛋加醬油的香氣啊
真是迷死人不償命

以前我也不會這招高空灑鹽術
前一陣子看了英國大廚Jamie Olive的節目才學到這招呢
從此就這麼玩啦

溫泉蛋是另一項我還沒練成的玩意

蒸蛋難在要蒸出如鏡面般的平滑效果是吧
一樣有待練習
謝謝分享喲

莎莎
哈哈哈哈
本來還沒覺得好笑
被妳一說覺得自己還不是普通耍寶啊 : p

Leaies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你在說啥
後來有點懂
是說要煎得蛋白白白,蛋黃高高凸起在中央如幽浮的樣子是吧
我猜得用很少的油,很小的火
甚至可以下鍋後加點水
半煎半煮的辦到
而且可能傳統中式炒鍋比平底鍋好用
蛋容易維持圓形不散開

櫻花雪
Bingo!
靈感就是來自那鍋Yan Can Cook, so can you! 啦 ^_^
以前去美國玩時無意中在電視上看到他的節目
後來他好像也去了新加坡做節目
台灣有一陣子有新視頻道
因此又看了一陣子他的節目
隨著新視頻道關台
就再也沒看到他的下落了
他現在還有在哪做節目嗎?

我想蛋料理和所有家常料理一樣
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問題是找遍書店裡的食譜
又沒什麼人教你如何煎一顆外皮焦脆,蛋黃微生的蛋啊

謝謝^^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7:06 PM

阿餅是男的嘛??????

不要告訴我"Yes"

我會去"弄壁"說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11:19 PM

阿餅崇拜的大衛.XXXX(女的喔)
好像有教"蛋"的料理,是嘛???

好像記得書呆說過

發表於 September 12, 2006 11:20 PM


為了不讓妳去"弄壁"
我還是早早告訴妳吧:不是^^

是被Sunny這名字害的吧?
的確,這名字本應為男子名
後來也很多女生喜歡用
感覺很陽光
取中性名字比較酷啦

沒錯沒錯
伊麗莎白大衛有提過蛋的做法
我都忘了
是有一回在好奇在書店裡翻食譜
找來找去都找不到教煎蛋的
即使是完全蛋料理之類
大概出版社覺得太平凡可能沒有市場吧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9:14 AM

這蛋!
不及格!

woodwords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10:21 AM

放了放心了

阿餅果然跟我想的一樣

是一位雙魚座的美女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11:21 AM

呵呵
有怪獸
那個woodwords 太沒禮貌了吧

由 妹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2:15 PM

我也愛吃蛋呢
可是現在好懶唷
想到為了煎一隻荷包蛋就要清鍋子刷鏟子
就還是水煮來吃算了
:D

Feli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3:04 PM

幽浮蛋要很有耐性
火很小
油可以多
但是整個過程要小心
蛋要輕輕的打在鍋中間
讓蛋黃浮在蛋白的中央
(有人看過斜一邊的幽浮嗎?)
然後就很有耐性的等待小小火從下面把上面的蛋白烘熟
邊邊不可以出現焦黃的痕跡才可以喔!

不要加水吧!
加水會濺油!
不過阿餅說的沒錯
中式的炒菜鍋比較合適
形狀會漂亮

我想挑戰糖心蛋!

Woodword:
那請問及格的蛋是什麼?

伊蓮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5:30 PM

我最愛吃的食物就是蛋
怎麼做都愛吃
煎一下,加鹽或加醬油都讚!
不過在德國,醬油太貴了,還是乖乖地加鹽吧

To Woodwords
這個蛋煎的不錯啊
何以不及格?
願聞其詳

由 Pilot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7:24 PM

與其這樣討論很不客觀
倒不如作來吃吃看:)

由 金熱鬧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7:51 PM

很好奇太陽餅有沒有這本

由 廚娘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9:18 PM

WoodWords
不是我愛說,這下你就算還不到人神共憤的境界,亦不遠已。哈哈哈。

沒有人這樣在網路行走的啦。不能只丟下 “不及格” 三個字!!! 倒底怎樣不及格,怎樣才及格要給人家說清楚溜。


咦,我只是在想,還沒去跟妳說,我是雙魚…可以幫我掛上招牌…妳怎麼發現的?

妳丈義執言的好,只是這WoodWords我要稱他一聲前主席,所以他才敢在這大小聲的。不過沒關係,看大家的反應就知道了,哈哈。

Feli
可是水煮蛋沒煎蛋好吃啊^^

伊蓮
說的也對,熱鍋裡加水是挺微險的。昨天我只一直在想要口何才能維持蛋白始終白白,那就是要嫩,所以想到加水這招…加水這招其實不知在哪本書看來的。但我朋友G’day Café的芭芭拉做太陽蛋最後也加水,不過加了水要立刻蓋上蓋子,我猜這是她不被油賤到的方法。

Pilot
你也來關心如何才算及格的蛋了。

哈哈哈,WoodWords, 我們連法官大人都有了,這下我看你得好好給我們一個交待,而且所有說的話都會被視為呈堂供證,不可不慎啊^^

金熱鬧
說得太好了!個人建議由說我們不及格的WoodWords來場Live示範再適合不過^^

阿餅先這樣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10:03 PM

Dear 廚娘

這本我沒有,我猜她很詳細介紹了各種蛋的做法吧。

從這我想到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東西烹飪之不同。

之前我在書店翻的全是中文的食譜,而妳和妹提的,剛好都是英國人寫的食譜。

又想到一次和網友Jocelyn碰面,她說她那比利時的老公對她的烹飪方式頗有微詞,不斷問她:這要煮幾分鐘?要加多少鹽?爐火開幾度?每個細節都要很精準。問題是很多時候她根本答不出來。

我國中時上了家政課回家,我娘看了我的筆記大不以為然。對她而言,所有的調味料的份量、步驟、火候都是自由心證,三個字:憑感覺。連蒸饅頭放多少麵粉,多少發粉,揉多久,發多久,蒸多久…全都不例外!

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位示範做菜的達人,馬上判斷出這人八成是家政老師出身…之後證明我猜的一點也沒錯。我怎麼判斷出來的?她不管鹽、醬油、大蒜,全都要用大小匙量了才入鍋呵。

這令我又想到最近找到的,周淑玲(她正是國中家政老師)的部落格上曾有這麼一句話,之前她放在首頁的,可惜現在拿掉了:

「烹飪的理論與技巧一樣重要,可惜中餐的理論基礎太薄弱,有待我們迎頭趕上。」(大意)

也許有人會不同意她這麼說,好像很滅自己威風似的。但我倒覺得很有道理。中餐歷史悠久,但缺乏科學驗證及記錄的結果只會失去傳承。如果再不急起直追,只怕會越來越式微吧。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10:24 PM

我昨天做了一件很天兵的事...都沒人發現嗎? ^^a

siki是問我這炒蛋...

我答的是!@#$%...

阿餅小小聲說 發表於 September 13, 2006 11:13 PM

其實不只是食譜, 在英國, 只要是吃的, 標示都很清楚. 除了成分, 烤箱應該烤多久, 麵條應該"水滾後煮x分鐘", 罐頭是可以直接吃還是要濾過, 豬肉oven的是多久grill的又是多久, 全都有詳細的說明. 像餅娘說"靠感覺", 但我相信她過去絕對有過不少街頭巷尾/長輩的經驗傳承, 否則都沒過下廚的經驗, 沒有這些資料, 是要如何開始? 台菜的問題就出在這裡, 整個系統也不沒有跟著時間進步. 君不見, 台灣"大多"的年輕人, 自己煮吃的幾乎都是西餐, 而那些包粽子/做年糕/包水餃的, 很多其實都是我們這些嫁到國外的媳婦們, 因為想吃, 只好問, 問了, 就記錄下來, 才會有克萊兒小棧這類的地方.

Delia的那本書就是回歸基本功. 其實西菜食譜雖然寫的很仔細, 但是個人覺得很多還是assume大家都會知道. 這個要我們這種不在同個文化長大的人才會發覺. 比方說, 今天食譜弄了個Fennal, 只說chopped, 可是我連哪邊可以吃哪邊要切掉都不知道啊. 不過這樣也好啦, 丟給我家老爺即是.

由 應該在閉關的廚娘 發表於 September 14, 2006 5:38 AM

我也愛吃蛋
煎蛋,炒蛋,蒸蛋,水煮蛋,溫泉蛋… 都很㊣
_ˍ▁▂▃▄▅▆▇█▇▆▅▄▃▂▁ˍ_

有次到動物園玩(以前中山北路上的市立動物園)
看到母羊生小羊的全部過程(小羊花了好久才站起來,很感動耶)
回家以後有好幾個月吃不下蛋花湯、還有那種炒的溼溼的蛋 ^^||
還好,現在又覺得很好吃了

由 桑尼 發表於 September 14, 2006 1:16 PM

廚娘
沒錯沒錯
以前就有德國友人問我如何做蛋炒飯先下飯還是先下蛋/大火還小火...的幾乎要把我問倒
太習以為常
從來沒去深思過其中步驟
熊熊被一問真的會愣住

周淑玲在她的食譜書裡也提過
要教老外炒米粉就不可以用"把米粉炒炒鬆"的帶過(大意)
老外可能連米粉是方是圓都搞不清楚
所以一定要講個清楚,說個明白才是

桑尼
還好我現在已經吃飽了^^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4, 2006 9:48 PM

餅姊說的是這個部落格嘛?

中菜、烘焙很多時候都以"經驗"一語帶過
可能是怕被偷師了吧?也或許變成精真是需要那經驗
中菜要科學化的分析驗證應該也有相當難度吧!?
烹調的食材、手法似乎與西餐似乎大相逕庭?

由 對西餐不太認識的罌粟 發表於 September 14, 2006 10:06 PM

罌粟
是那個部落格沒錯
我前面一點的留言也有留

我想不管中菜西菜
要做到完全科學分析驗證的確都有其難度
而且像罌粟說的
功力的累積很多時候靠得的確是經驗
其實也就是科學裡的try & error

只是過去中菜似乎都走師徒制
能否完全不保留的傳承
這樣的經驗如何記錄下來
似乎還有一段路好走

說到經驗或功力
像上回西華藍帶甜點有一段關於主廚伯納德的報導就教我很佩服

伯納德在台灣不受食材的限制,但他卻領教了台灣的天氣。「台灣濕度太高,昨天第一次做馬卡龍,結果全部失敗,一直調整到凌晨兩點才做成功。」

我想這靠的就絕對是功力了
影响成品的變數太多
如果沒有經驗和功力
而且不知要因地制宜
還死死照書做的話
絕對會死的很慘!!!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4, 2006 10:27 PM

阿光姊姊,人家都只有看文章沒有留言
可是這次要留言的動力是..(最後在講)
反正順便講一下關於炒蛋要做那樣我是覺得不難
用筷子就可以囉(我娘教我的)
至於荷包蛋就是機率論了(哈哈..不過我很討厭吃荷包蛋)

說到伊莉莎白大衛,嘿嘿
我前陣子才看了他的地中海料理風味跟法國鄉村美食這本二本書
(想當初買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封面跟書名好美喔)
(好吧我果然是天秤座的外貌協會)
阿光姊姊有興趣在跟我講喔,幫你買幫你買

好像不能用悄悄話耶
剛剛想阿想覺得留這個好像不好
我不講其他,大哥說星期五有在電視上看到你
真的嗎?

由 石子 發表於 September 16, 2006 11:44 PM

石子
那兩本書我都有啦
還是感謝
地中海那本還是去喵喵家玩絲絲土司時拿到的
妳忘了?
也難怪
那天大家不知為何全把注意力集中在另一本書上
王小美的"逛逛書架" ^^

我最近沒上電視也
大哥是看到哪個穿紅衣的民眾長得很像我嗎?
還是看到藍心湄?
那我還比較常看到石子
到處都是林志玲啊
哈哈哈哈

由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7, 2006 12:42 PM

恩 那個幽浮蛋不難啦
討厭的是要很有耐心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有大廚教過
(好像是做點心過生活)
就放一點點油,潤鍋
然後開超小火
打顆漂亮的蛋下去
等他變白凝固就好了

只是 以我的功力一次只能煎一顆
實在很懶

ps.我討厭吃蛋白變黃焦掉的部份
所以只吃幽浮蛋 :P

Toro喵 發表於 September 18, 2006 11:27 AM

終於抽空來回應一下了!

這蛋若只是要拿來吃,
當然啦!只要蛋殼沒跟著打下去,都能算它及格!
可是,大家難道沒看到那文章標題嗎?
「雪恥之蛋」耶!
哇哩勒!敢用這樣的標題,
我這啣橄欖的讀者自然用高標準來批評啊!

對於食物的好壞評斷,
基本上有三要素──「色」、「香」、「味」,
部落格上聞不到香氣,嘗不到味道,
所以只能從「色」來評斷!
這荷包蛋!
蛋黃未居中而且還有塌陷狀,
(我可不是指荷包蛋的蛋黃一定得居中)
上面也不知是醬油加的不好還是油漬的關係,
外圍蛋白焦度又不均勻,
最外側一圈的焦法也不夠吸引人,
加上底下還墊了一片賣像不佳的褐色雜糧吐司,
都是造成扣分的原因。

其實,好的荷包蛋會讓人有陽光般的燦爛之感,
(如同見到太陽餅本人一樣!)
但這個蛋,沒有!
如果「不及格」一詞太過嚴厲,
那對於「這隻蛋可以為我雪恥嗎?^_^」
我的回應答案是「並不能!」
這樣各位看官滿意嗎?

woodwords 發表於 September 18, 2006 7:06 PM

不滿意不滿意!!!
您這完全是自由心證嘛

什麼叫"外圍蛋白焦度又不均勻"?
我偏要說它是同時可以吃到脆和嫩多重口感
誰可以煎出整顆蛋外圍蛋白焦度完全均勻一致的?!

"最外側一圈的焦法也不夠吸引人"---完全是閣下主觀看法

"加上底下還墊了一片賣像不佳的褐色雜糧吐司"
厚! 我就是喜歡吃"全麥土司"夾蛋也
加分加分加分!!!

"蛋黃未居中而且還有塌陷狀"
好, 這個我們承認, 蛋黃有點破掉
本來是要煎一顆蛋黃全熟的蛋的(因為禽流感咩)
破了正好
但心一軟, 手跟著軟, 趁中央一部份要熟未熟趕忙盛起
這是本人掌握火候的功力
哈哈哈
信不信由你

"上面也不知是醬油加的不好還是油漬的關係"
沒沒沒
沒加醬油
是油光、油光、油光, 不是油漬!
"油油油的~~~"
這是電影"稻草人"裡的台詞哪^^
難不成你都吃乾乾的煎蛋?!

還有
我得替這隻蛋正名一下

這隻蛋只能說是"煎蛋"
不能說是"荷包蛋"!!!

大人
荷包蛋有其特殊定義的
要對半折成一個荷包形狀的煎蛋才能稱之為荷包蛋
這您不知吧?!
這可不是我瞎掰的(雖然我一直都知道)
周老師有交待在這裡^^
那個誰誰誰要挑戰糖心蛋的
這篇有教喔

由 阿餅接力繼續啣橄欖 發表於 September 18, 2006 9:08 PM

插個嘴兒
不管是煎蛋還是荷包蛋
總之是個未受精的單元蛋
既是個無法成雛兒的光桿淨蛋
便不能叫它一"隻"
請用一"只"
請大家繼續!

由 686 發表於 September 19, 2006 12:37 AM


我代替這隻, 喔, 不, 是這只未受精的單元蛋感謝您

686
剛回國就來接力啣橄欖
果然薑是老的辣
黨國元老功力就是比較深
輸給你啦

由 阿餅 發表於 September 19, 2006 10:46 PM

GOOD 你是設計相關的人媽~做成雜誌封面的設計挺不錯的喔!蛋煎的還不錯~哈哈~煮東西也是要學習的啦

由 風旅 發表於 November 18, 2006 9:44 AM

不是呢
那是用flickr現成的軟体做出來的啦 : )

阿餅 發表於 November 19, 2006 11:53 PM

flickr還有這種功能哦
太讚了!

由 Pilot 發表於 November 20, 2006 2:18 AM

flickr有太多太讚的功能了啦
像我最新那篇最後一張全員大集合
也是用flickr現成的軟体三兩下就完成了^^

阿餅 發表於 November 20, 2006 11:45 PM


我有話要說(Post a Comment)








記住我的資訊,下次留言就不用再寫一次(Remember Me)


同步預覽(打個字,看看現在是怎樣?)↓↓↓


By @ March 8, 2010 8:36 PM



◎不要用半形的"<"符號,語法作用的關係,後面的留言會消失不見;全形的"<"倒無妨。
◎系統關係,若留言送出後未出現在大廳或文章回應欄裡,不需急著再留一次,稍等一下或多按幾次 [重整] 即可。
◎這裡只支援 [粗體字] 和 [超連結] 兩個html的語法。
◎[粗體字] 語法:<b>文字內容</b>
◎[超連結] 語法:請愛用下方的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區◎
輸入欲具備連結效果的文字:
輸入你想連過去的網站連結:
將連結網站開在新視窗
 

魔法成果:
◎將魔法成果複製後貼在你的留言裡即可。
◎也可利用快速指令:Ctrl+A=全選;Ctrl+C=複製;Ctrl+V=貼上。
回到大廳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