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 2007

四月的留言板

一年過去四分之一嘍。

快速記上幾筆--

●兩個晚上拼完了大廳邊欄的晚安,無名小卒

●二月開始玩aNobii

●下週六香港影評人兼作家湯禎兆在有河book辦書友會

●看了《沒有過去的男人》、《薄暮之光》、《愛麗絲的鏡子》。

●三月挑戰成功:超Q潤戚風;四月目標:焦糖雞蛋布丁(不是Crème Brûlée,這個很久前就挑戰成功了)。

●終於買到純天然香草精。


以上。


SunnyPie
4.1.2007


Counter Stats
hair dressing equpiment
hair dressing equpiment Counter

將這篇文章收作書籤: 收入MyShare 收入HemiDemi Fiigo 收入Baidu 收入Google Bookmarks 收入Yahoo! My Web 收入PChome 收入Del.icio.us 收入Digg 收入technorati furl 收入其他更多書籤
這個按紐告訴你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類似↑的書籤按紐: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書籤按紐
By sunnypie 迴響 (50) | 流言留言 | 引用 | 網址

訪客針對此文的回應(Comments)
(最新的在最下面,頭香在最上面。想說點什麼嗎?請往下移。)

餅姐還是沒有認真寫文...

對了, 那個焦糖雞蛋布丁, 有圖嗎?
我大概能猜到那是甚麼...

吃慣了家裡製作/手工製作的烘焙品, 外面的是根本不可能接受, 但請可憐那些不夠幸福的人們吧~
:D

純天然香草精很難買嗎? 我也不知道, 我一直以為是貴而已, 應該不難買呀~~

蛋治 發表於 April 1, 2007 2:11 PM

to 有認真追我新文的蛋治

至少我有認真回留言啊(有嗎?)

純天然香草精在台灣真的不容易買到,之前costco有,但全球無敵的貴;最近她們進了一款,價格在可接受範圍,真是令人欣喜啊。

不過"我的客戶"好像也沒發現我的蛋糕口味又升級了~"~

焦糖雞蛋布丁的長相請看這文

夏天快到了,我想把在有河的產品換一換。夏天就該來點涼的。初步計畫是冰涼的焦糖雞蛋布丁和雪藏檸檬乳酪蛋糕^^

星巴克那個布朗尼啊,咖啡搭巧克力的口味是不錯的,但口感非常非常怪。大概為了強調溼潤不乾的口感,秀過了頭,入口成了一片溼糊... 我懷疑他們動了些手腳... 不管他們怎麼弄的,口感就是全球無敵的不對啊,呵呵。而且,我也算全球無敵能吃甜食的了,他們的還真甜到一種全球的境界呢^^

阿餅 發表於 April 1, 2007 2:24 PM

貓丸的雞蛋布丁很好吃,我也喜歡.

Florence 發表於 April 1, 2007 6:49 PM

Dear Florence

我其實"認識"貓丸很久了(久到她應該不記得我)
目前鎖定包括郭滿蕙和Delia Smith等在內的好幾份食譜
貓丸這份也一定會試試
最後才會決定要用哪一份 : )

由 阿餅 發表於 April 1, 2007 9:23 PM

阿阿阿!我好期待夏天版的有河甜點:D~~~

發表於 April 1, 2007 11:25 PM

算了, 我想我是太認真的...放輕鬆點比較好.

對了, 第一次沒留意...是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怎麼不用更好(也更貴的)香草籽(vanilla pod?)
:D

我還是太認真了... :P

蛋治 發表於 April 2, 2007 3:49 AM

阿餅
早~~

by 來簽到的莎

由 莎莎 發表於 April 2, 2007 8:56 AM

阿餅早~
星期六終於在有河吃到你的香蕉蛋糕囉!其實本來想吃布朗尼的,但是最後一片剛好賣完!可見銷路真好勒~
香蕉蛋糕濕潤度很夠,最棒的是甜度剛好,配著咖啡真是正點!和朋友在那聊天消磨了一下午,也跟2號店員提到你喔!
下回希望可以嚐到布朗尼,哈哈!

由 Stella 發表於 April 2, 2007 10:34 AM

初步計畫是冰涼的焦糖雞蛋布丁和雪藏檸檬乳酪蛋糕

流口水流口水...

由 pk2 發表於 April 2, 2007 3:46 PM

Dear阿餅:

"紅悶廚娘"拿到囉^^
好看啊....當初被選入年度好書的時候,就打算買來看
誰知蹉跎到現在, but better late than never, right?^^
Thanks for reminding me about this book :-)

阿餅做Lemmon Bar嗎?也是清涼消暑的好甜品呢,呵呵

批耶司:小聲跟你說,天然不天然,老百姓分不出來啦,
只是天然的比較健康啊XD

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2, 2007 3:59 PM

忘了說,最近發現一個推理系列,女主角是作外燴的耶XD

The Faith Fairchild Mystery by Katherine Hall Page

等著阿餅寫Safehouse奇遇記的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2, 2007 4:25 PM


呵呵
我好像看到妳手舞足蹈的模樣呢

蛋治
vanilla pod?
那個不只貴
也比較麻煩好不好?!

這時我突然好怕家庭主夫跳出來說:哪會麻煩啊 : p

關於認真...
其實要寫出我對那個全球配方的看法是不無掙扎的(越來越認真了喔^^)
有時我想, 如果我把每回吃到的全寫出來, 這裡更新的速度就快了(那那那我的AdSense數字大約也會加速增加吧^^)
可是可能篇篇都是在東嫌西嫌!@#$%
這樣連我自己都討厭
所以其實我很少寫這個不好吃那個不好吃(相信我,很多我都忍住沒寫了XD)
有一天, 我和餅弟提起這事
他問我:
「為什麼妳覺得寫這個好吃那個好吃就很OK
寫這個不好吃那個不好吃就很於心不忍? 怕擋人財路?
但其實說穿了, 說好與不好是同樣的一件事, 都只是在表達妳的意見而已
民主的社會, 這些意見都會產生一些反應和作用, 最後還是好事一樁」
哈, 我覺得他講的有道理, 也許我就此改走新路線, 如果我沒那麼懶的話 : D

真的好早的莎莎
我有看到妳很認真在對付妳的蛋糕喔
拍拍手也

謝謝Stella
如果我沒記錯
妳自己也做過香蕉蛋糕(?)
還來捧場
真是感謝^o^

其實每次送出去的甜點好不好吃口感如何我完全沒概念
烤好整個送出去不方便試吃嘛
很希望聽到各種反應
如果妳下回吃到布朗尼別忘了來回報喔
剛才去妳兩個家都晃了一下
可惜沒看到照片呀
我猜在那混得心情太好
沒想到要拍照了
我自己非常喜歡有河的陽台呢
套句詩人夏宇的話
那裡比塞納河畔還美~~~

pk2
如果我沒記錯
你是不能吃冰的?!
你的口水是替pk3流的嗎?^^a

dannyboy
很高興你喜歡紅燜廚娘
這書我怎麼看怎麼愛呢

可不是
其實化學家很厲害的
什麼味都做的出來
但天然的和人工的還是有區別
但要比了才知道
我之前用的香草精聞起來也是香
買到純天然香草精後,我還先拿之前的香草精給餅娘聞
餅娘聞了也覺得還好
再馬上拿新買的讓她再聞
哈哈,原本那罐簡直像感冒糖漿~~~
有些東西真的要比了才知道
好像自家手工烘焙產品
有人吃不出好在哪
有時我還要拿一塊市售的在旁邊讓人比較呢^^

Lemmon Bar是好點子
說不定這幾天有空就來試試
我巴不得每週上"新菜"呢
不過這樣有河就要每週換"菜單"
我還是饒了店員二號吧 XD

你說的做外燴的推理系列好像有人跟我提過
不會就是你吧???

Safehouse喔
得好好想一想要怎麼寫
很難也
有些好笑的東東是用說的用寫的都不好笑
當場看到可是會笑到暈

想起古龍很久前也說過
有些笑話是聽起來不好笑
看到會笑死人
有些笑話聽起來好笑
當場看到可是會笑不出來滴^^

阿餅 發表於 April 3, 2007 12:38 AM

阿餅您好:

我是台灣大學圖書資訊研究所的研究生立秀,由於我目前進行的論文是關於「部落格使用者之資訊蒐集與分享行為」,
想瞭解使用者在經營部落格時運用資訊的種種面向,特別是如何在部落格蒐集和分享資訊;而本研究設定研究對象為中
時部落格大獎之入圍者,所以從中看到您的部落格,深感興趣,想邀約您接受我的訪談,協助本研究之進行,不知您是
否方便?

訪談時間大約一小時,地點以您交通方便之處為優先,為感謝受訪者的配合,本人將會準備小禮物作為訪談之答謝!
若您首肯,我將再來信附上訪談問題作為參考,並進一步聯繫受訪時間與地點。感謝您的閱讀!並期待您的回覆。

由 立秀 發表於 April 3, 2007 1:15 AM

再遲也每個月都來搶留言板、爲了錯失三月足足飲恨了一個月。這個月雖然沒有擠進前十名,但總算趕上了~嘿嘿。
餅兒四月愉快~

由 mars 發表於 April 3, 2007 1:31 AM

阿餅:

我這是第一次跟你提FairChid推理系列,應該是別人吧

有河是有"菜單"的哦,不然那鍋會畫畫的店員,寫個美美的
點心名字,擺在點心旁邊,這樣每週換也可以啊XD

說的也是啦,有些事恐怕要真的親身經歷或在場
才會知道有多爆笑,Safehose可能就是,因為不
知道這個店的話,大概不會覺得那麼爆笑,哈哈

vanilla bean沒那麼難弄啦,對你而言,應該是"一塊蛋糕"XD
只不過作甜點好像大部分都用extract,而不是bean,是不是?

由 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3, 2007 4:58 AM

阿餅真是厲害呀!近日比較忙碌,久久沒有更新資料,立刻就被抓包,真是汗顏...
其實照片當然拍了!,過兩日放上去一定通知你一聲^^

說的對,那陽台的view真是棒,到了書店,彷彿與下面的喧鬧擾攘完全隔絕,另一個寧靜舒緩的世界,
加上好吃的點心,就更沒話說囉~

放心,吃到布朗尼一定來報!

由 Stella 發表於 April 3, 2007 4:21 PM

立秀
已回你信嘍

謝謝mars
人間四月天
結果台北居然是陰雨綿綿
又想雨快點停
又不想夏天太早來
真是猶豫啊

dannyboy
有河是有"菜單"的呢
這篇文章
點圖會放大喔

那個會畫畫的店員太忙了
真的
有一次我去坐在那偷偷看
才發現開間書店比我們想像的忙好多呀

不不不
vanilla bean對我而言不只是一塊蛋糕
想到要動刀把它劃開挖出籽就!@#$%
小小聲說
我其實學了一陣子的法式料理
卻很少做料理
就是因為我不喜歡切和洗食材啊
哈哈哈

上個週末倒是很難得炒了一盤牛肉
沒放嫩精沒沾粉沒醃過的牛肉一樣嫩~~~
剛才才發現我竟然忘了拍照~"~
可見是不錯吃 XD
不過沒圖沒真相
當我什麼都沒說過 :p

Stella
說的真好
很多人怕淡水週末的吵雜
兩相對照才更讓人喜歡有河的陽台呀

阿餅 發表於 April 4, 2007 12:28 AM

我說烘培餅達人啊
那個劃開刮籽的動作不到一分鐘耶 (<--Jamie Oliver教的)
除了刀跟覘版也沒什麼要洗的
沒那麼麻煩吧?

其實做蛋糕要洗的東西沒比做菜少耶
(這是我的經驗啦^^a)

由 JP 發表於 April 4, 2007 3:28 AM

阿餅:
四月天真是忙碌天
從一日開始就忙的暈頭轉向
終於有空來偷PO留言
左看,加右看
祝你四月天快樂
PS:終於拿到女神家事
也看到你可愛的前言呢
安好

由 小竹子 發表於 April 4, 2007 1:53 PM

不好意思,我沒有收到你的信,會不會是email錯了,
方便再寄一次嗎? 謝謝阿餅!

由 立秀 發表於 April 4, 2007 3:58 PM

阿餅:

jp說的沒錯,那個劃開刮籽的動作比你烘焙的很多繁複儀式
要簡單多了呢@@

報馬一下,最近吃到sunflower seeds butter
textures跟花生醬差不多,但是油比較多,浮在上層,
但是一點不膩,味道比花生醬還香呢^^

由 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5, 2007 5:07 AM

JP
不知道也
大概是因為做烘焙洗的其實只是器具
做菜要洗的是食材
感覺不太一樣
不只切肉切魚感覺不太好
也不喜歡切菜...
我最近連整塊的巧克力板都不用了
改用巧克力豆
呵呵

這叫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
對打蛋達人的你來說
連手打奶油都不是問題
對多數人來說那叫mission impossible!

再自報料一則:
我還很不會用錫鉑紙和保鮮膜@@
每一張都撕得亂七八糟
不久前去喵喵家玩可麗餅
當場示範此特異功能
笑得喵喵和Florence, 法國瘋馬一干人呀
然後我才自報: 我都用抽取式的鍚鉑紙 :p

小竹子安好
四月我也是忙到一遢糊塗
但今天就算帶著工作
也要溜到淡水一趟!!!

立秀
我也不知為什麼
剛才再發了一次信
寄到:r93126005@...

dannyboy
請參考上面給JP的回覆
這下你知為何多數烘焙人都用香草精了吧^^
但也有高手是用香草莢的
像那些知名大廚比方說Jamie Oliver等等

乍看sunflower seed butter這名字還無法和花生醬聯想在一起
速速去古狗再仔細想就懂了
就像花生油、花生醬會帶有濃郁的花生氣息
sunflower seeds也是堅果類
應該也是香

然後這玩意要怎麼翻呢?
陽光花籽奶油
太陽花籽奶油
葵花子奶油
以上是來亂的
應該是葵花子醬吧?
不過我個人私心偏好"陽光奶油" ^^

這是最近看到一翻譯書得來的靈感
書裡提到"花生奶油三明治"
雖然手邊沒有原文版
直覺原文就是peanutbutter sandwich
所以應該翻成"花生醬三明治"比較好呀
寫到這
決定來去弄一個peanutbutter sandwich
我家有全球無敵優的新竹福源花生醬呀^^

阿餅 發表於 April 5, 2007 10:48 AM

小聲跟阿餅說:

下次作peanutbutter sandwich, 試試把香蕉切片放進去,
看你喜不喜歡? 我忘了是在什麼節目看到的,自己試吃,好吃耶XD

我還喜歡吃小朋友愛的peanutbutter jelly^^

說到奶油,那apple butter, peach butter怎麼辦呀
難不成要譯為蘋果奶油,桃子奶油嗎? :ppp

由 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6, 2007 3:19 AM

花生+香蕉當然合啦
小小聲說還可以加一點點巧克力抹醬 :p
(加太多會有罪惡感)
其實光是白土司麵包夾切片香蕉也很好吃呢

Peanut Butter & Jelly Sandwich!
那可是好多老美的最愛
不只是小朋友
很多大老美說起PBJ就一副陶醉在童年回憶的模樣呵

這個apple butter, peach butter...突顯的是翻譯真是不簡單
佩服某些以翻譯為生的人啊^^
如果比照peanutbutter=花生醬而翻成蘋果醬或桃子醬
又會和蘋果果醬和桃子果醬混為一談
想了一下
我猜可以翻成蘋果抹醬和桃子抹醬?

我嚐過帶有檸檬味的奶油,這個翻成檸檬奶油沒問題
倒底有沒有帶有蘋果味和桃子味的奶油呢?
即使沒有
apple butter和peach butter還是不要翻成蘋果奶油和桃子奶油比較好
會被誤為帶有蘋果味和桃子味的奶油
問題是他們不是....

阿餅 發表於 April 6, 2007 8:55 AM

阿餅雖然不以翻譯為生,但是講到翻譯食物,還是猴腮壘^^
"抹醬"真是用的妙,佩服佩服^^

由 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6, 2007 9:20 AM

可見我的專長不是翻譯
是食物 XD

阿餅 發表於 April 6, 2007 9:22 AM

猴腮壘 應該是很厲害的意思吧
(好像是香港話唷)

阿餅小姐,你該不會沒有聽過這句話吧 :P

Toro喵 發表於 April 9, 2007 11:57 PM

聽過啊
是廣東話沒錯
就是很厲害的意思
我只是不好意思正面附和而已^^

阿餅 發表於 April 10, 2007 1:10 AM

哈哈,你太害羞了
如果是我,就會很厚臉皮的說
對啊對啊..

Toro喵 發表於 April 10, 2007 10:58 AM

Hi 阿餅
希望你不介意我也這麼稱呼。
看你的網誌有一段時間,也試過一些你提供的食譜,
這次是要好好感謝你在新聞台提供了詳細的tiramisu製作心得!
久聞陽光牌tiramisu大名,在超市看見特價的mascarpone就買下了,
趁這星期房東太太做sunday roast請客,自告奮勇地要幫她準備甜點。
食譜裡打發的鮮奶油部分,我改用creme fraiche,用刮刀拌開,
看到你文後提出的rum構想,酒的部分我就用了rum和kahlua各半,起士糊裡也加了點kahlua,
根據大家享用的心得是:absolutely gorgeous。
聽過一些起士糊沒打好反而變成凝塊狀的故事,
沒想到第一次試作即大獲好評,感謝你的詳細解說!
:)

由 undsoweiter 發表於 April 11, 2007 5:59 AM

有河半日遊已經update囉!歡迎參觀喔!

Stella 發表於 April 11, 2007 4:01 PM

Toro喵
對啊對啊
我真的也有害羞的時候 XD

undsoweiter
恭喜恭喜^^
酒的部份真的不必拘泥於原始食譜
大家都說正統的要用marsala
我試過rum, brandy, baileys都很不錯
倒是一直沒試過台灣最多人用的Kahlua
下回也來試試

Stella
看到嘍
拍拍手
妳把有河拍的真美!!!
好吃到沒來得及拍照是最好的評語啦^^

阿餅 發表於 April 12, 2007 8:25 AM

謝謝參觀!期待下回的布朗尼喔~

Stella 發表於 April 12, 2007 5:33 PM

"猴腮壘" 的香港話原為 "好犀利"

由 發表於 April 14, 2007 3:27 AM

原來如此(妙)
感謝無名氏的開示
下回請記得署名哦

由 阿餅 發表於 April 15, 2007 3:03 AM

阿餅:

我突然想到,
那鍋花生醬三明治加香蕉片,還要淋一些蜂蜜哦^^
I mean "real honey"XD

由 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19, 2007 2:41 PM

dannyboy
Good idea!
不過我現在滿腦子的忠僕號和基隆夜市小吃啦 :p

由 阿餅 發表於 April 20, 2007 2:32 AM

這幾天世貿烘焙設備展耶,有人去看了嗎?敗家手癢的感覺蠢蠢欲動,我很怕去了就下單買攪拌缸....

Hildegard 發表於 April 21, 2007 11:33 PM

Hildegard
今天吃過中飯就去嘍^^
因為時間有限,下午還有另一場活動,走馬看花匆匆走過
去之前就知商用設備、原料、包材等等會佔多數
算是去開眼界的吧
我並不打算用任何預拌粉或過度加工的原料做烘焙
把烘焙做的像外面賣的從來不是我的目標^^

不過我倒買到了一直想買的法國麵包粉(我有看到妳寫的關於麵粉的那篇)
店員小呆
我問她:這是用來取代麵粉的嗎?
她回我:這不是預拌粉喔
哇哈哈哈

說明一下給這台不玩烘焙的朋友(我想妳懂)
我的問題其實就是要確定那個粉是單純的麵粉,而不是摻有其它玩意的預拌粉
店員回答的方式好像我在找的是預拌粉...

由 阿餅 發表於 April 22, 2007 1:27 AM

我今天也有去,結果買了一包裸麥酸麵團粉。一公斤250呢。

真是不便宜的添加物,不過看在他建議用量只有5%所以我想應該這個價位還算可以接受。

你買的法國麵包粉該不會是苗林代理的那個吧?我看到現場他有些小包樣品,大概是給名片才會送的東西。

會場某一角落的菠蘿麵包攻擊好可怕,我聞到那味道排山倒海而來就倒彈三尺。近日之內是不會再吃菠蘿麵包了。好噁。

會場另一個讓我開眼界的是自動包豆皮壽司的機器。當然那個戚風蛋糕全自動也實在很驚人。最讓人破滅的還有「手工餅乾OEM」...... XD

由 Hildegard 發表於 April 22, 2007 5:52 PM

那妳收穫比我多也
我匆匆走過
妳說的
自動包豆皮壽司的機器
戚風蛋糕全自動
「手工餅乾OEM」
都沒留意到 XD

我的法國麵包粉是在蘿娃麵包買的
品牌好像是昭和
和妳說的是同一家嗎?
因為在找法國麵包粉很久了
看到立刻就下手
不過一包才100
當場感覺不貴
現在仔細一想
是普通麵粉的好幾倍呀@@

會場裡有不少菠蘿麵包
我本來就不愛吃菠蘿
不過倒被造型獎冠軍深深吸引
照片貼出來嘍
不過純欣賞
買來的兩個立刻轉手送人啦
我常說我不愛吃甜麵包絕對是認真滴^^

由 阿餅 發表於 April 22, 2007 9:09 PM

阿餅:

這裡有個布朗尼recipe,看起來很不賴哦XD

http://food.yahoo.com/blog/edlevineeats/4844/my-favorite-brownie-recipe

報馬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29, 2007 5:13 AM

謝謝dannyboy報馬
改天再來試試
我是認真的
食譜間的微妙變化有時很有趣
往往只是多一點奶油, 少一點糖的
有人堅持要很準確, 有人覺得大概就好
我覺得高手是可以抓住多和少之前的差異 : )

一直覺得自己的香蕉蛋糕頂部裂得不夠美
調過烤溫仍然不行
今天心血來潮突然換個方向烤
直的變橫的(我的加熱管是橫的)
也許因為這樣
受熱方向不同
今天的裂得令我很滿意呀^^

阿餅 發表於 April 30, 2007 2:06 AM

忘了說
dannyboy留的那個文章讓我注意到a pastry chef和bakeur的不同
有人覺得英文怎麼這麼麻煩
我覺得這正是語言有趣的地方啊 : )
就像前幾天在查那個庫貝爾巧克力看到這兩個詞
chocolate makers和chocolatiers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ocolate#tempering
好有意思!

不過我想我寧願當個bakeur就好
我也喜歡純樸的布朗尼勝過花悄的法式點心啦

阿餅 發表於 April 30, 2007 2:18 AM

阿餅:

作個快樂的bakeur就已經很讚了
除非你哪天想不開,要去作專業的西點師傅:ppp
下次回去,可要讓我嚐嚐你做的香蕉蛋糕呀
不過小聲問:阿餅自己打鮮奶油嗎?XD

dannyboy 發表於 April 30, 2007 6:00 AM

阿餅您好,某次逛到你家後就常會上來晃晃,也買了超Q潤戚風蛋糕一書.想要請教一下,我發現我如果依照他的溫度,書上的時間有點太久耶,頂都會焦掉,不知是我的烤箱溫度偏高還是妳也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大約都要減個10分鐘耶,想問問妳的經驗,謝謝囉

由 yy 發表於 April 30, 2007 10:38 AM

dannyboy是在提醒我不要想太多是嗎? XD
好啦
下回你回來時
我變也變出鮮奶油+香蕉蛋糕滴
這是買奶油發泡器(是這樣說嗎?)的好藉口嗎??? ^^

yy
有的,我也有這個現象,上回照著食譜烤,頂層是有點焦
因為烤的又是巧克力戚風,完全無法用目測來判斷
(如果是烤原味戚風,還可以多少用上色程度來判斷)
而且我覺得我的烤箱溫度其實是偏低的
標示180度其實都只有160~170左右(我有量過)
所以... 也許作者的烤箱溫度更低也不一定
反正所有食譜標示的溫度其實只能做參考
還是要依實際狀況去判斷
謝謝妳告訴我,也證實了我的臆測
下回我來烤個淡色一點的試試

阿餅 發表於 May 1, 2007 12:57 AM

阿餅:

我也不知道那玩意兒叫什麼
每次看烹飪節目,聽主持人講,過後就忘了@@
你沒有這個什麼發泡機,應該是不太需要吧
聽你上次講,好像只有我們這種半調子老美才會問
有沒有鮮奶油呀XD

說到精緻的法式點心,花錢吃別人做的就好啦
幹嘛花那麼多工夫,跟自己過不去咧,呵呵
這是我嘴饞的時候,會去光顧的bakery^^
http://www.baybakery.com/prices.htm

dannyboy 發表於 May 1, 2007 5:59 AM

五月了五月了
五月的留言版呢?

foxrose 發表於 May 1, 2007 7:44 AM

好的蛋糕配上好的鮮奶油
真的有畫龍點睛的作用

好的鮮奶油必須是動物性的,香醇
動物性三個字聽起來小駭人
其實只是取自牛奶的天然產品而已
反而所謂植物性的鮮奶油是人工合成的,膩人
但動物性鮮奶油不易存放
台灣吃的到的,多數是植物性的
讓好多人習慣把蛋糕上的鮮奶油當成裝飾品,撥到一旁棄之不用...

家裡若有那鮮奶油發泡器
隨時可享用到美味的鮮奶油
真是太奢侈啦

dannyboy留的那個連結真是害人不淺
流口水呀...

foxrose
感謝催板
這不就生出來了^^

阿餅 發表於 May 1, 2007 9:27 AM


我有話要說(Post a Comment)








記住我的資訊,下次留言就不用再寫一次(Remember Me)


同步預覽(打個字,看看現在是怎樣?)↓↓↓


By @ November 19, 2008 7:06 AM



◎不要用半形的"<"符號,語法作用的關係,後面的留言會消失不見;全形的"<"倒無妨。
◎系統關係,若留言送出後未出現在大廳或文章回應欄裡,不需急著再留一次,稍等一下或多按幾次 [重整] 即可。
◎這裡只支援 [粗體字] 和 [超連結] 兩個html的語法。
◎[粗體字] 語法:<b>文字內容</b>
◎[超連結] 語法:請愛用下方的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區◎
輸入欲具備連結效果的文字:
輸入你想連過去的網站連結:
將連結網站開在新視窗
 

魔法成果:
◎將魔法成果複製後貼在你的留言裡即可。
◎也可利用快速指令:Ctrl+A=全選;Ctrl+C=複製;Ctrl+V=貼上。
回到大廳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