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31, 2007

讓我們一起虛榮到底?的ABCDEF

ABCDEF

記得是某位不以色相取勝,主詞風格機智幽默,產前身形算纖細的某藝人在電視上公開說的。

買內衣時,她一定堅持自己是C罩杯,寧可買32C,也絕不肯買34B,如果有內衣店員敢說她的尺寸是B,一定當場掉頭走人!

老實說,怎麼看都不覺得她是C罩杯也。

應該這麼說:刻板印象裡,C罩杯只屬於少數小有料的女性。記得以上圍豐滿著稱,曾獲金馬獎影后的某女星,當年她自報的尺寸,也不過是比C大一號的D而已。可是回想一下,她的上圍波濤洶湧的程度,不僅尋常女性難以相提並論,時下的波霸級女星也望塵莫及。

然而曾幾何時,好多女性同胞都動輒以C級自稱。當年的D級金馬影后算什麼,EFG波霸女星相繼出爐。我也不覺得自己在過了青春期後,所謂的「二度發育」(註1)奇蹟曾降臨在我身上,但內衣的尺寸真的有越買越大的傾向。

內衣業者則聲稱近年國人營養普遍較從前好,女性同胞發育得越來越好,因此平均尺寸年年增加中云云。

不對,怎麼想都不對,但不知怪在哪。

直到有一年要出發去英國出差前,一位金髮英國同事託我為她買內衣,她給我的尺寸即為3XC。

怎麼可能?!放眼望去,她比多少宣稱DEF的台灣女性豐滿多啦。「妳確定嗎?」我小心和她確認。

她很肯定,我順利完成任務回來。

開始強烈懷疑一件事:台灣的女性內衣尺寸應該灌過水吧。至少台灣的C應該比國外的來得小...這算另一種虛榮尺寸(註2)嗎?


延伸閱讀:跳脫數字迷思,態度決定一切


SunnyPie
7.30.2007


註:

1. 通常女性藝人在被媒體發現胸懷突然偉大起來時,都會自稱功勞來自「二度發育」,理由可以是食療、藥療、按摩種種原因不等。但醫學界多半對這類的說法持保留的態度。

2. 「虛榮尺寸」為美國近年的產物,成衣業者為討好消費者,刻意把原為12號的服飾標示為8號;穿上8號衣服的消費者,其實穿的是過去的12號。如此一來,輕易的替消費者製造出一種錯覺,以為自己的體態比實際來的輕盈。

3. 圖片取材自這裡,當然不是阿餅本尊,別想太多。


Counter Stat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website visit counters Counter

將這篇文章收作書籤: 收入MyShare 收入HemiDemi Fiigo 收入Baidu 收入Google Bookmarks 收入Yahoo! My Web 收入PChome 收入Del.icio.us 收入Digg 收入technorati furl 收入其他更多書籤
這個按紐告訴你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類似↑的書籤按紐: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書籤按紐
By sunnypie 迴響 (28) | 自娛娛人 | 引用 | 網址

訪客針對此文的回應(Comments)
(最新的在最下面,頭香在最上面。想說點什麼嗎?請往下移。)

所以這些年
內衣尺寸變大了
鞋子尺寸變小了
這都是商人的行銷手段啊

由 打雜妹 發表於 July 31, 2007 9:09 AM

我不知道台灣的尺寸,不過,我也是懷疑,亞洲的尺寸好像是比國外的要小一點
常常在百貨公司看到DD,EE,看多了,C阿D阿的也不覺得很大

由 嘉芙 發表於 July 31, 2007 9:22 AM

妳想太多
不會有人以為那是妳本尊的...*逃*

由 湯姆 發表於 July 31, 2007 10:01 AM

我也覺得衣服鞋子的尺寸不標準
對於不想虛榮也沒本錢虛榮的人來說只是增加麻煩

有一次逛到美國百貨公司的女性內衣部門
赫然發現許多罩杯大到可以拿來當帽子
另一邊標榜給"纖細者"的架上則有
Almost A, Almost B 的尺寸標示
兩相對照,挺有趣的

Florence 發表於 July 31, 2007 10:07 AM

看來罩杯應該也要有國際度量衡公制

要訂出 公A 公B 公C........等公制單位才行!!!

由 coolchet 發表於 July 31, 2007 10:43 AM

打雜妹
鞋子的尺寸也變小了?
我很久沒買女鞋啦(羞)
每天踩著球鞋到處路
倒沒注意到這點
偶爾買非球鞋時
店員問我常答不出來

嘉芙
可不是
不過這邊的胃口好像是被媒體給撐大的
一天到晚看到某某DEFG的女星充斥版面呀

湯姆
別人家都是"鼓掌大隊"
怎麼我家都是"吐槽大隊"

又這畫面很眼熟吧?
那取材網頁從你家找來的 XD

Florence
說到商品命名或行銷
老美比我們高竿(狡滑)多了
我今天才幫一個紐西蘭同事上網找大尺寸服飾
我直接用"大尺寸"三個字搜尋
找到一個叫bigsize.com的網頁
big size...實在不太好聽呀
老美會叫什麼? Plus size?
以前在英國看過品牌名為"real women"的說法好聽多了
纖細者(petite), Almost A, Almost B...也挺妙的

coolchet
你這是把ABC和ISBN聯想在一起啦XD

由 阿餅 發表於 July 31, 2007 1:16 PM

國內的內衣為了討好女性都把尺寸做大一點(就是虛榮尺寸)。好比說我穿曼黛瑪蓮的要穿到(密)尺寸,chantel的就只能穿到(密-1)。阿餅那位朋友可能買回來之後還是沒辦法穿吧?

迴紋針 發表於 July 31, 2007 1:22 PM

這個話題真傷我...>

by 完全沒有虛榮本錢的莎

由 莎莎 發表於 July 31, 2007 4:34 PM

國產內衣的c
有一半是裡面已經裝好的墊子了啊XD

真正有本錢
是把薄紗蕾絲無襯胸罩撐起來的人
比如說你放的那張照片XD

由 丸 發表於 July 31, 2007 5:51 PM

迴紋針
沒錯
我也發現買國外尺寸的內衣要自動縮個一號
不過我那朋友是英國人
照她指定的3XC買回來的結果是嘟嘟好

還有我為何敢幫人家買內衣?
因為她很確定自己的尺寸
指定了品牌
挑的又是設計簡單的 T-shirt bra...

但我也從中了解了一件事
在台灣買內衣試穿太重要
同樣尺寸各家不同款的穿起來效果差很多
這是不是也意味著杯杯可大可小的情況太嚴重? 太不標準化?

莎莎
我想"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就是--
一點也不需要跟著起起浮浮的英文字母一起虛榮啦^^

丸子說的真妙!!!
我常不解: 那種墊了厚厚墊子的內衣穿了不會長痱子嗎? XD
而且墊子有越來越厚的傾向, 擠出來的溝越來越不自然...
相較之下, 我放的這張照片可說是極品
適度的包覆, 自然的溝, 質料和花色看起來都很舒服...這才叫美嘛
老實說, 國產內衣的設計和廣告有時實在挺教人不敢恭維 XD
糟了, 快把這裡變成內衣討論板了...這個比較像妳和shopping兩人間會出現的對話 XD

阿餅 發表於 August 1, 2007 12:38 AM

東西方人的身形本來就不同
東方女生穿西方的胸罩更是不適合
(美國和法國的尺寸也不盡相同)
所以國內業者會做一些「本土化」的調整很正常
但又不能不兼顧「行銷策略」,滿足女人的夢想
才會出現「假二度發育」的情形~

而內衣依照材質、款式本來就會出現杯杯不同的情形
更何況還有「行銷策略」的干預,所以買內衣一定要試穿~

阿餅找的這張圖,模特兒是在眾多美女中精挑細選出來的
她是一位舞者,才會有如此曼妙的身形~

哪一個SIZE並不重要,活得快樂健康才重要喔~

以上,是法國瘋馬根據鑽研女人身體與服飾多年心得的一點淺見

法國瘋馬 發表於 August 1, 2007 9:12 AM

貢獻一下
二度發育可以用玻尿酸
大約三個月去打一次即可維持
某一線紅牌女歌手即是這樣的
當然他們都否認

至於我們一般人
有幾種方法
1.豐胸霜:不要小看,有的真的有效,但是尺寸不會變大,只會變挺一點
2.用避孕藥:A可以到B,A不能到C
3.new Bra:瞬間具有神奇的效果,適合晚宴使用
4.多吃膠原蛋白:時間很久,不一定補到應該大的地方,而且千萬小心不要吃成脂肪

以上為多年經驗,不是我喔!

由 伊蓮 發表於 August 1, 2007 11:49 AM

那圖片的模特兒,
看來比例很怪,
那麼瘦的人有那樣的胸部,
老實說我還是強烈懷疑那是電修的效果!
不過,還是要說一句,
「阿餅妳也別想太多!」

WoodWords 發表於 August 1, 2007 12:37 PM

前陣子看到有賣不錯的NEWBRA,正想上前細看,
一女店員趨前招呼,豪邁的嗓門說著純正北京腔,正伸出手想替我測量,嚇的我速速退呀,就怕她的大嗓門洩了我不堪的底@@
終究在這方面,我還是需要虛榮到底....

由 CD 發表於 August 1, 2007 1:15 PM

我不穿國產內衣久矣
是你這張照片來源廠牌的忠實顧客
所以我可以稍微回答一下Woodwords的疑問
這家廠牌不用墊
也可以讓你胸挺

(不過說真的,還是要有料才行)

但是內衣不試穿不行啦
而且我建議
穿完之後最好把外衣也套上去看看
畢竟不會只穿著內衣在外面走的

由 丸 發表於 August 1, 2007 1:19 PM

Dear WoodWords

由於在法多年,親眼看過這類的天然美女~
年輕+運動,是有可能的啦!

法國瘋馬 發表於 August 1, 2007 2:44 PM

法國瘋馬說的,東西方人身形不同,東方女性穿西方的胸罩不算最適合的,這我可以理解。換言之,東方女性追求西方女性身材般的視覺效果,也是不盡恰當。適度為市場需求做些調整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有需要調整成那樣的效果嗎?我一直很懷疑。比方說,用墊的墊出比真實尺寸高許多的高度。又如強求穿上後要有西方人般胸前的溝緊到蚊子都飛不進去,兩顆渾圓如小皮球般挺在前胸,會不會太誇張了些?這是我所謂國產內衣的設計和廣告有時實在挺教人不敢恭維的地方。在我看來反而不是在依東方女性身材做調整,而是削足適履的在助長東方人盲目追求西方身材的視覺效果。

伊蓮提供的二度發育密笈真是教人嘆為觀止啊。玻尿酸既然都可以用來除法令紋(注射在法令紋陷下去的地方使之隆起),有豐胸效果還挺有道理。避孕藥和膠原蛋白…半信半疑。豐胸霜就比較難以令人置信。NuBra只是短暫的視覺效果而已吧。

WoodWords
你的強烈懷疑已有人出來解答。僅略作補充如下--我也算看過不少歐美女士的裸身(呃,這樣說會不會氣死人),游泳池的沐浴間啊(英國公共游泳池的淋浴間有的是沒有隔間的),還有我之前寫過,曾帶好幾個英國朋友去台北某女士三溫暖中心的親眼目睹…所以西方美女有那樣身材嘛,本人可以見證:是有的^^


我早從這文裡得知妳是該廠牌的忠實顧客啦^^很多年前,本人也試過進口名牌內衣,嘩,不是蓋的,完全沒有墊襯,效果卻很好。這幾年認了,乖乖穿國產品牌。而且反而挑品牌的副牌…實在是這幾年的國產品牌價格也漲得太離譜(本人強烈懷疑是丟了太多錢在代言人身上)。把那樣的價格換算成外幣,可以在國外買很好的進口名牌了。實在不甘願用那樣的價格買一堆不喜歡的花案回來啦。副牌因為定價低,反而蕾絲花邊用的少累。

畢竟不會只穿著內衣在外面走的…推^^"

CD
除了大嗓門以外,台灣的櫃姊們還很喜歡出其不意突然跑進來幫客人調整內衣,這點也很可怕!尤其冬天時,那冰涼的小手實在教人害怕呀。

阿餅 發表於 August 2, 2007 1:09 AM

"出其不意突然跑進來幫客人調整內衣"
這個很讓人害怕哪,難不成不會嚇跑客戶嗎?

這裡的留言很精采,我可是追著看呢

由 嘉芙 發表於 August 2, 2007 1:06 PM

我沒有在美國買到合適的內衣過呢,其實我也懷疑台灣的尺寸灌過水...

每次去試穿都很悲憤,有的樣式甚至根本從C開始才有,太過分啦!!

好不容易有合適的罩杯,卻覺得好開噢,難不成他們的胸型就是數字週刊所謂的八字奶?

還有更悲憤的事情.某次接收了朋友16歲小妹的全新內衣,因為她穿了太小,我試穿之後,發現不來個左右各兩個水餃墊是塞不滿的,默默的又還給這位持續發育中的妹妹...美國的飲食真的很強...

那位朋友的罩杯,是美國尺碼的...第六個字母....都可以當小桌子用了

由 Shampoo 發表於 August 2, 2007 6:08 PM

我同意,台灣的內衣尺寸會大大的灌水,
或許是滿足東方人的虛榮心吧!
明明是小籠包的我,時常是穿到C CUP,
有的品牌甚至要穿到D,似乎誇張了點,
自從有自行買內衣以來,大多都在BC間游走,
現在居然升級到CD了,我相信絕不是長大了,
而是廠商縮水了啦!

國產品牌的當季內衣真的不便宜耶!
尤其以廣告做很大的黛安芬,
才剛買了一套近2千大洋的PARTY BAR,
明明也不可能單穿出門,但就是受不了誘惑,
敗家真的不需要理由...

由 Amigo 發表於 August 3, 2007 6:11 PM

嘉芙這話真中聽^^

有了(即時更新訂閱)這玩意後,很多時候我自己都只是透過訂閱功能,瞄一眼,看有沒有新文章,再決定要不要踏進一個格;如果沒有,很多時候就略過不進去了。不像以前用(我的最愛),要一台一台點進去,沒有新文章時,也會看看有沒有新的留言回覆。訂閱了即時更新後,不知不覺就只看新文,少追著留言回應看呢。

"出其不意突然跑進來幫客人調整內衣"這動作有改善的趨勢,十幾廿年前可怕的呢。有些換衣間甚至連鎖都沒有,櫃姊們一下子就衝了進來@@這幾年比較有遵重顧客隱私的概念了,進來前會先問一聲,但動作都非常快…這有點像我寫的裸露的滋味那篇描述的,按摩師沒經過顧客同意,就直接朝重點部位按下去一樣,有些事只會發生在台灣吧,好在但近年已有改善^^

Shampoo
我想不是他們的胸部比較開,會不會反而是他們的比較不開?溝溝比較深,有肉肉填在中間…是我們自己中間沒有溝,所以…也有可能她們的身形整個就是比我們寬吧。

Amigo
Party Bra? 這名字太有趣啦,趕緊去古狗一下…呵呵,有意思。不過真不知穿成那樣要去參加哪一種Party? ^^a

阿餅 發表於 August 4, 2007 1:20 AM

不管在台灣還是美國
唉...
我已經面對現實,就是沒虛榮的本錢啊~
連"假象"都有些困難啊~真是可悲!

由 Michelle 發表於 August 4, 2007 2:12 AM

沒錯 ~~~ 灌水滴 國外進口只需穿到E 國內F..

由 Jean 發表於 August 5, 2007 1:04 AM

拋開假像做個真女人也很好啊 : )

阿餅 發表於 August 6, 2007 8:53 AM

其實...我有點覺得不適合在這發言.

但是根據我以前從事製衣業的經驗嘛~ 為求趕及出貨進度, L當成S也不是沒可能, 而且就只是換掉標籤而已.
所以當妳高高興興的試穿了一件小碼的衣服, (in this case, went up a cup size?) 請再多試穿一件.

我聽說, 按摩多了是有幫助堅挺的. 想變大嗎? 生孩子吧. 多少總會大一點的.

蛋治 發表於 August 7, 2007 11:33 AM

生孩子會變大? 那叫漲奶吧 XD

阿餅 發表於 August 8, 2007 1:13 AM

日本, 歐洲, 美洲的ABCDE定義皆有分別
日本的D可能是美洲的B而已
老實說, ABCDE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亞洲的小孩營養再好也沒用啦, 個個都說要減肥,
再怎豐也豐不來!

Yujai 發表於 August 12, 2007 5:03 PM

其實不重要
就是因為不重要才不喜歡這種灌水的數字遊戲/虛榮尺寸

不過我後來也在想
會不會只是不同的系統而已
就像英國的服裝尺寸12並不等同美國的12
但是台灣現在的C做的真的比以前的C小啦

阿餅 發表於 August 12, 2007 5:08 PM


我有話要說(Post a Comment)








記住我的資訊,下次留言就不用再寫一次(Remember Me)


同步預覽(打個字,看看現在是怎樣?)↓↓↓


By @ March 17, 2010 12:18 AM



◎不要用半形的"<"符號,語法作用的關係,後面的留言會消失不見;全形的"<"倒無妨。
◎系統關係,若留言送出後未出現在大廳或文章回應欄裡,不需急著再留一次,稍等一下或多按幾次 [重整] 即可。
◎這裡只支援 [粗體字] 和 [超連結] 兩個html的語法。
◎[粗體字] 語法:<b>文字內容</b>
◎[超連結] 語法:請愛用下方的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區◎
輸入欲具備連結效果的文字:
輸入你想連過去的網站連結:
將連結網站開在新視窗
 

魔法成果:
◎將魔法成果複製後貼在你的留言裡即可。
◎也可利用快速指令:Ctrl+A=全選;Ctrl+C=複製;Ctrl+V=貼上。
回到大廳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