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7, 2007

風雨來襲

DSCF2326

我的房間裡,一直擺著一張照片。

兩個廿出頭的女孩同遊泰國時在湄公河上的合影。

廿幾歲的女生拍照反而不笑,雖說不見得是故作憂鬱的強說愁,至少是標準的不知青春正好。

那是多久前的事了?還是我第一次出國呢。

這幾天每天下了班就往醫院跑,回家,凝視相片。

生命苦短人生無常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然後還有很多事要處理。

有人願意收容一隻兔子嗎?公的,4個月大,很可愛的西施兔。

主人暫時是沒辦法繼續照顧他了,雖然很希望有一天能再把他接回家,只是希望應該不大。也顧慮到接手繼續飼養的主人的心情,如果想永久養下去當然也可以。

另一張兔子的照片在這:

DSCF2316

謝謝這幾天持續上來留言的朋友們。


SunnyPie
10.7.2007

將這篇文章收作書籤: 收入MyShare 收入HemiDemi Fiigo 收入Baidu 收入Google Bookmarks 收入Yahoo! My Web 收入PChome 收入Del.icio.us 收入Digg 收入technorati furl 收入其他更多書籤
這個按紐告訴你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類似↑的書籤按紐:如何在你的網誌安裝書籤按紐
By sunnypie 迴響 (29) | 交換日記 | 引用 | 網址

訪客針對此文的回應(Comments)
(最新的在最下面,頭香在最上面。想說點什麼嗎?請往下移。)

餅姐, 加油.

蛋治 發表於 October 7, 2007 4:17 AM

不知道妳為什麼常跑醫院,但願一切順利。
因為人生苦短,無常,才更加要珍惜每一天和身邊的每一個人,
不要白走這一生,也就沒有遺憾了。保重。

由 地球+T 發表於 October 7, 2007 7:30 AM

懂的。

由 小醉狗 發表於 October 7, 2007 11:29 AM

Does she have cancer? If yes, I have done some extensive search on this area.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it.

由 小醉狗 發表於 October 7, 2007 1:16 PM

請考慮將您的訊息放在以下的網站,相信兔兔會找到一個好歸宿;希望一切能轉好!!

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http://blog.xuite.net/blue_sky23/rabbitget/12148027

由 在台南的小亨利 發表於 October 7, 2007 2:33 PM

謝謝蛋治和地球+T

小醉狗
You got it. But there'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last question I asked regarding the vertigo problem. Just let you know or you might put two and two together. Anyway, I will send you an email to explain the problem a bit more.

也謝謝在台南的小亨利
我第一個也有想到海綾月兔兔認養專區
只是想先在自己家問一下
或許有熟悉的親朋友好就願意收養
真找不到再去認養專區貼文
真的很謝謝你

阿餅 發表於 October 7, 2007 4:51 PM

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但希望餅姐一切都好。

晴天

由 晴天 發表於 October 7, 2007 8:50 PM

感謝阿餅
也祝福你的朋友和這隻西施兔

由 686 發表於 October 8, 2007 2:34 AM

我要看布朗修,
另一本我有了!

我想我還是不適合養兔子!
超級可愛啊!

伊蓮 發表於 October 8, 2007 8:49 AM

不知道為什麼你最近需要常跑醫院,但只要是自己的親朋好友住院都不是件愉快的事情(你知道我最近也遇到)。

無論如何,身體要緊。好好照顧身體。

鳳凰酥做好後,在跟你約拿給你。

Toro喵 發表於 October 8, 2007 5:08 PM

Dear 餅

加油 & take care!

由 JP 發表於 October 8, 2007 7:03 PM

謝謝大家
很溫暖
我自己沒辦法收容這隻兔子的原因是我做吃食的生意(替有河烤蛋糕...)不適合養寵物

阿餅 發表於 October 9, 2007 10:40 AM

那就烤個兔肉派唄

*快酸*

由 JP 發表於 October 9, 2007 6:25 PM

JP
你最好酸得有夠遠啦

兔子托大家的福已被新主人抱走嘍
抱走前還不少朋友問
抱走後也是
原來兔子還挺搶手的
因為比貓狗安靜?

阿餅 發表於 October 11, 2007 4:01 AM

哈哈 拍謝講了一個爆冷的笑話 ~"~a

兔子比貓狗好照顧啦
可能因此比較受歡迎

不過我是覺得跟貓狗比較能培養感情
很少聽人說寵物兔會跟人撒嬌的

由 JP 發表於 October 11, 2007 5:28 PM

以前聽過另一說法
兔子實在不能稱之為寵物
養寵物不就是要養你喚她,她就會向妳跑來的動物嗎
兔子?
你一叫她就往前跳怎麼能算寵物?

不過我朋友信誓旦旦
她的兔子不只會跟她玩跟她撒嬌
有人叫喚時,這兔子也會向人跑來喔

阿餅 發表於 October 13, 2007 12:14 AM

這個應該不能拿來當寵物的定義
不然那些養熱帶魚, 變色龍, 蜘蛛, 蛇, 鳥, (and God knows what)的人會抗議 XD
寵物應該是養來寵的動物
至於寵物會不會鳥主人那又是一回事了

有些貓不是也不太鳥主人的嗎? ^^

若以隨傳隨到來定義
那聽話的小男友不也是寵物嗎?
哈哈哈 XD

由 JP 發表於 October 15, 2007 6:53 PM

小男朋友...
小男朋友在哪阿...

餅姐的小男朋友再哪?在哪?
我也要看阿!!!!

快跑!!!!!!

由 油小郎 發表於 October 16, 2007 1:44 AM

還沒來得及出來打屁被油小郎這麼一亂不知要不要繼續?

我的手機通訊錄裡...
真的有一組名為 P E T
哇哈哈哈 XD

阿餅 發表於 October 16, 2007 1:52 AM


保重了
祝一切安好

cyber runner 發表於 October 17, 2007 3:50 PM

妳收到我的email了嗎?

由 小醉狗 發表於 October 19, 2007 9:56 PM

謝謝 cyber runner
我很好
沒事呢

小醉狗
沒收到也
妳要再寄一次嗎?
換寄到 sunnypie在ms32.hinet.net好了

阿餅 發表於 October 19, 2007 11:38 PM

看了看前言後語,大概猜的出一些。希望你的朋友能夠否極泰來,度過這一關。

我有個同事也養兔子,就像妳朋友說的,他說兔子不但可以Potty train,他回家還會出來跟他撒嬌。他家兔子是不關籠子的。照他所敘述的,我想狗狗貓貓的感情是比較外放的,對兔子,可能真的要有那種細心去體會含蓄動作裡的感情吧。

由 JellyFish 發表於 October 22, 2007 10:38 AM

JellyFish
謝謝
我暫時也不想太多
該做的就去做
剩下的就靜待時間告訴我們了

阿餅 發表於 October 22, 2007 11:48 PM

好可愛的兔子哦
(其他的,就 祝福)

杞人 發表於 October 23, 2007 2:28 PM

謝謝杞人的祝福
之前好像忘了說?
兔子已有人領養回家
朋友和我現在心情也比較穩定了

阿餅 發表於 October 24, 2007 10:46 PM

抱歉, 就忘了。 本來想寫到留言版, 但是看大家聊得挺高興的, 不想破壞氣氛, 只好去古狗一番。 其實, 我想說的是一些個人search後做得結論。 其餘私人的事情, 就麻煩阿餅去問Florence好了, 我不能在這兒討論。 我不是醫生, 也不是學這方面的, 所以我的意見只能當參考。 此外, Florence 寫了一篇文章, 很有道理,阿餅要去唸唸哦。

我不太相信網路上盛傳的治癌秘方, 或者吃什麼什麼有用之類的。 當然這些流傳的有它們的根據, 但是要只吃能有什麼治療的效用的話, 我想可能要非常大量的食用才有效果。 一個人的胃就這麼大, 雖然是要治療, 但是不能大量偏食, 還是要注意飲食的均衡才是。

一聽到消息的時候, 心裏的確難過(只是見到喜歡搞笑的小醉狗竟然有這樣的情緒, 是不是很奇怪呢?)難過歸難過, 但是我們對生命有一種不服輸的想法, 人世間還有那麼多讓我們放不下的事情, 於是我們大量的在網路上面搜尋。的幾個星期裏, 我們腦裏一直轉著, 找尋記憶裏聽過、看過的新聞報導, 看什麼東西有用。 挖出來了以後, 我們還進一步的去查證是不是真的有機構做過大量實驗, 證明具有療效。 等會, 我會貼一些連結, 讓妳自己做判斷。

有一本書叫"Why We Get Sick", 有興趣可以去閱讀。 基本上作者說大如鯨魚, 小如濾過性病毒, 人、動物都在進化。 人的進化以前要好幾代的, 現在因為環境的關係已經不到一代。 細菌就更快了。 人研究藥物的速度根本比不上細菌進化的程度, 原來可以殺死細菌的藥, 只要有幾隻mutate,沒被殺死, 又有環境讓它繁殖的話, 很快就會成為一支新的。 這就是為什麼有抗生素殺不死的superbug。 其實我很不滿台灣隨便開抗生素, 又只開三天的醫療做法。 anyway 廢話。 我的意思是, 在這種情形下, 一個人的自體抵抗力是非常重要的。

由 小醉狗 發表於 February 16, 2008 9:38 AM

奇怪, 網業不幫我連結。 嗚..Why We Get Sick。 哦, 我需要自己貼。

我的看法是, 傳統治療絕對不能省略, 但是在傳統治療之外, 還要加上草藥治療。 我不是太清楚中藥方面的知識, 但是據說在大陸是兩者並進的。 老爺也跟我說過, 新疆有一個專門研究疑難雜症的institute, 他們把這些藥編號。 一個中醫跟我說是第76號藥。 可是老爺懷疑那裏面都是毒!!! 誰說不是呢? 化療用的化學物質就是毒!

有理論說, 癌是因為身體裏面太多自由基的關係, 也有理論反對這樣的理論。 基本上, 我覺得有它的道理在, 我是從這個方面找解決之道的。 身體裏的自由基有它一定的作用, 但過多的自由基對身體則有害。 癌細胞是正常細胞經過損壞以後不正常的增生所致。 癌細胞的基因在末端缺少一個叫它自己去死的信號兵。 有些草藥的作用就是補足這個缺陷, 叫癌細胞去死。

目前我建議此君服用鄰居介紹的Market America的OPC3。 雖然我常常罵直銷, 但是最主要是它的價錢太貴, 銷售人員又缺乏足夠知識, 還要扮演醫生的角色強迫推銷, 但是產品如果夠好, 夠unique, 該用時還是要用的。 他吃了以後說是精神比較好, 但是沒有所謂的好轉反應。 而且他的食用量也不是建議正常人吃的分量, 而是三倍、五倍這樣服用, 因為他是患者, 劑量太低根本沒有。 如果以食療, 要達到這個效果恐怕每天要吃好幾個bucket才夠, 胃可能撐不下, 所以我才建議他要試試草藥。 本來他挺抗拒的, 認為只有傳統西醫治療才有用, 但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 order了好幾瓶給他, 讓他一定要試試看, 再加上他自己在網路上面積極的搜尋

由 小醉狗 發表於 February 16, 2008 10:00 AM

他是想證實我的想法有沒有道理, 或有沒有實驗可以佐證。 有些有的﹕

這是三個有關CoQ10, 說是會叫癌細胞自己去死, 同時也可以在化療時保護內臟。 1, 2, 3

這個則是有關其他complementary治療方式。 但是要服用任何這個單子裏建議的草藥的話, 我會先上網去查證一番, 看是不是有大量的實驗結果可以證明有用, 我查過, 有些的實驗結果不夠多, 不足以證明真的有用。

這篇則是看到一篇中文的新聞, 說是香港做了研究說某某水果有幫助抗癌。

另外一篇我不知道丟那兒去了, 是有關blackberry, 應該是黑色的桑椹吧, 可以幫助抗癌的新聞。 這則是我從記憶裏挖出來在電視裏看到的, 說是某大醫院的醫生做blackberry 濃縮冰塊給病人服用, 說有效果。

所以, 此君目前非常認真的服用OPC3和CoQ10, 吃大量有顏色的蔬菜水果。 我相信癌細胞可以消滅, 也許治瘉後他終生要吃草藥, 但是這些錢覺得值得花。

如果你的朋友有興趣服用的話, 一定要先跟醫生商量, 看會不會和藥物反應。 不, 應該要做什麼食療, 中藥療都要先和醫生商量以後再做。

癌症不再是絕症, 很多人都被治好。 我們的一個快六十歲的朋友血癌! 移植骨髓被治好了。 另一個朋友的小孩小時候得神經母細胞癌, 跟著神經全身亂跑, 治好了。 現在他們固定的服用綠茶extract。 也許有人治不好去世了, 但是只要有一線生機, 我們都不應該放棄。

祝你的朋友治療順利, 要給她打氣哦!

由 小醉狗 發表於 February 16, 2008 10:24 AM


我有話要說(Post a Comment)








記住我的資訊,下次留言就不用再寫一次(Remember Me)


同步預覽(打個字,看看現在是怎樣?)↓↓↓


By @ November 19, 2008 7:06 AM



◎不要用半形的"<"符號,語法作用的關係,後面的留言會消失不見;全形的"<"倒無妨。
◎系統關係,若留言送出後未出現在大廳或文章回應欄裡,不需急著再留一次,稍等一下或多按幾次 [重整] 即可。
◎這裡只支援 [粗體字] 和 [超連結] 兩個html的語法。
◎[粗體字] 語法:<b>文字內容</b>
◎[超連結] 語法:請愛用下方的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




◎連結語法自動合成魔法區◎
輸入欲具備連結效果的文字:
輸入你想連過去的網站連結:
將連結網站開在新視窗
 

魔法成果:
◎將魔法成果複製後貼在你的留言裡即可。
◎也可利用快速指令:Ctrl+A=全選;Ctrl+C=複製;Ctrl+V=貼上。
回到大廳 (Home)